六盘水拼团购房185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渝贵铁路联调联试进入检测阶段 预计明年初投运

发布时间: 2017-10-28 10:30:51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2次浏览


自10月14日渝贵铁路(重庆西——贵阳北)启动联调联试(动态检测)以来,第一阶段编组37节货车车厢的重载货物列车上线检测已经完成,10月25日起,正式进入动车组检测试验阶段——中国铁路总公司高速综合检测动车组CRH380AJ-0203(“黄大夫”)上线试跑检测。

“渝贵铁路的联调联试与贵广、沪昆等客运专线的联调联试不一样。”据技术人员介绍,全长3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渝贵铁路,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客货两用(共线)的快速铁路,因此在联调联试中,需要使用货物列车和动车组分别上线试跑检测,而贵广、沪昆两大高铁(客运专线)只需动车组检测即可。

铁总高速综合检测动车组CRH380AJ-0203,因其车厢两侧为黄色、车顶为灰色,因此被形象地称为“黄大夫”,这已经是它第四次来贵州从事高(快)铁“体检”工作了。

从10月25日起,“黄大夫”将连续工作18天,开展时速180、200、210、220公里共4个速度等级的逐级提速试验,每个速度等级均来回试跑,对渝贵铁路轨道、路基、隧道、桥梁、通信、信号、噪声振动等开展全面、精确的测试,对发现的问题完善、调整、修复和消缺,确保各项设备和铁路整体系统达到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的要求。

据了解,“黄大夫”完成测试后,成都铁路局CRH2A型动车组还将开展时速180、200公里2个速度等级测试和信号系统场景验证试验。之后进入本次联调联试最后一个阶段——“黄大夫”重新出山,开展全线拉通试验,在贵阳北至重庆西区间来回运行,时速180至200公里。

整个联调联试计划历时73天左右,预计今年12月底全部结束。

来自成都铁路局的最新消息称,从目前联调联试的进度看,原来预计的渝贵铁路在今年底通车的时间很可能要稍微推后,预计要到2018年年初(1月或2月)正式开通运营。

渝贵铁路北接成渝高铁和兰渝、渝万等铁路,南连贵广和沪昆高铁,将成为西北和川渝南下华南沿海、东去华中和华东地区一条便捷的大通道。渝贵铁路通车后,重庆到贵阳将由现在的10以上压缩至2以内。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