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3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贵阳市启动绿色学校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5 14:48:30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目标: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将全部达到标准

贵阳市近年来以创建生态文明绿色学校为抓手,大力营造生态绿色的学习生活环境和低碳环保的校园氛围,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目前全市各中小学师生对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知晓率达100%。同时,贵阳市还启动了生态文明绿色学校创建活动。

据了解,2008年,贵阳市教育局与北京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合作编写了《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读本》,并以此为教材,在全市小学四年级、初中一年级、普通高中及中职一年级开设了生态文明地方课程,以每周1课时,每学期16课时的进度,组织开设了该课。同时实行了“教材循环使用”的原则,在每学期结束时组织回收教材,在下一学年时发放至新年级的学生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市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的全覆盖。

同时,贵阳市教育局把生态文明知识纳入了学科质量监测中,并明确将“贵阳市学生生态文明环保知识”纳入今年中考、期末考试等命题的范围。并多次举行示范课、网络微课制作等内容的教研活动。市教育局还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地球一”、“排队日”、“无车日”等教育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将生态文明带入家庭,形成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态势,让生态意识通过学校、学生向家庭和社会广泛传播。

同时,贵阳市还启动了生态文明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从校园节能环保设施的设置、绿化美化面积、垃圾分类行为养成教育等多方面入手,制定了《贵阳市生态文明绿色学校创建标准》。截至2016年底,贵阳市各公办学校生态文明绿色学校创建率达到90%,40所试点学校达到四星级生态文明绿色学校标准。预计到2020年,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将全部达到生态文明绿色学校标准。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