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11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调查:超六成贵州人认为收入会涨

发布时间: 2017-03-10 11:26:55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5次浏览


日前,央视财经频道发布了中国经济生活方面的相关大数据。在这份数据榜单中,半数受访者预计2017年收入会提高,其中贵州更是有近六成人认为今年收入会提高。

据了解,本次“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由中央电视台、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的,每年面向全国104个城市和300个县的10万中国家庭,进行明信片入户问卷调查。本次线上线下参与总人数超过57万,线下回收率超过90%,线上回收率超过30%,创业界之最。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权威的数据榜单。

该榜单显示,六成被调查的贵州人认为,今年收入会提高。对此,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进行了分析:据资料显示,去年贵阳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城镇比全国平均增速7.8%高0.5个百分点,农村比全国平均增速8.2%高0.6个百分点。收入的快速增长给了百姓信心。

同时,随着贵阳市的各类就业政策促进,加上“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开展,就业人数不断提升,这让百姓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从而增加了信心。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22.7万人,比前年同期增长3.07%。政府为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提供岗位信息,全年农业劳动力转移就业3.83万人。

另外,贵阳市去年通过政策扶持居民创业、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加快农村**建设等措施,带动了城乡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长,增速分别达6.6%和9.2%;**大力发展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农民增收注入新活力,带动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长。不但如此,老百姓理财意识不断提升,各类理财产品的兴起,让居民的理财增收有了新的亮点。

经济稳中向好创业者有信心

2016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全年经济增速6.7%,位居全球第一。这给百姓未来一年收入预期增加了更多支撑,在大调查数据中有直观的反映。

大调查数据显示,55.28%的受访者预期2017年收入会提高,与过去10年的数据对比,处于中高位置。值得注意的是,从2014年起,收入高增长预期的受访者比例连续递增,预期2017年家庭收入增长将超过20%的受访者比例为13.52%,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点,预期收入将持平的受访者比例也在上升。

从具体的省份看,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的“信心指数”,其中青海、西藏、海南位居“信心榜”前三位,有超过6成的人认为今年收入会提高。而贵州信心指数为59.80%,位居第九位,这意味着在受访者中有近6成的人认为今年收入将有所提升。

在调查中,哪类人群对自己的收入最有信心呢?数据显示,90后年轻人和60岁以上老人在预期收入增长超过20%的人群中占比最高,分别达到16.06%和13.37%;年收入1万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收入信心更足,预期增长超过20%的占比超过17%;有创业意愿的受访者,预期收入增长超过20%的占比则高达30.03%,大致3倍于没有创业意愿的人群占比(11.73%)。这主要是因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让年轻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ws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