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1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贵阳交通“阵痛期” 短期拥堵是为长期畅通

发布时间: 2016-06-28 09:57:54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2次浏览


最近,一则消息传遍朋友圈:今年全国堵车城市排行榜出炉,贵阳排名第八,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08,8倍的时间。

其实,今年以来,贵阳在“缓堵”方面下足了功夫。贵阳市交通委员会不断统筹各方力量,本着“标本兼治,当前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的总要求,全面开展整治城市交通拥堵专项行动,力争解决交通拥堵“痛点”。

市交委负责人丁振说,贵阳的交通目前处于“阵痛期”,这是每个城市在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期间都要面临的“痛点”。轨道交通的全面施工,导致市区交通拥堵进一步加剧,这种短期的“阵痛”是为了长期的畅通。“希望市民在这段时间绿色、守规、文明、错峰出行,参与共治交通拥堵。”

贵阳处于拥堵“阵痛期”

6月14日,市交委邀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相关专家,为治理贵阳交通拥堵、优化交通组织管理等建言献策。

专家们说,和其他许多城市一样,贵阳正处于拥堵“阵痛期”。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认为,运用大数据打造智慧交通将大有作为,能让服务精准化、决策科学化。北京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于春全说,目前贵阳集中施工导致的拥堵,可以通过调整信号灯实行路面的动态管理,发挥大数据的分析作用,将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员纳入社会信用体系,进而影响个人的就业、贷款等各方面生活。深圳市综合交通指挥中心总工程师关志超认为,应该高水平地运用大数据,实时掌握公交站台人数、公交车辆数据等,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丁振说,轨道交通、1.5环等重大项目施工,不可避免地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特别是老城区,交通环境原本就脆弱,路口间距短,缓冲空间小,建筑离道路近,施工区域开设便道难度较大。所以,相对其他城市来说,贵阳施工期间交通疏解相对较难,短期内交通形势较为严峻。

6月24日,通过市交委紧锣密鼓的筹备,世界资源研究所向贵阳抛来“橄榄枝”,与贵阳签订支持公交都市创建合作项目启动备忘录,将提供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市交委多措并举缓解拥堵

目前,市交委牵头梳理出突出堵点27个,分成吸引源、综合制堵、人车冲突、公交瓶颈、施工等类别,制定一点一策的治理措施,下发《贵阳市2016年第一批突出交通堵点治理行动方案》。

针对中医一附院这一吸引源类堵点,市交委调整医院的进出口,撤除东新路左侧部分路边停车位;针对大营坡、花果园(资料 论坛 图库)片区两个综合制堵类堵点,市交委制定近期、中期、远期治堵方案;针对中山南路金顶山路口等3个人车冲突类堵点,市交委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完善过街设施;针对花溪大道北京华联路段等4个公交瓶颈类堵点,市交委优化运营线路并设置停靠点;针对老客车站路口等3个施工类堵点,目前各施工点已增派交通疏导员疏导交通。

今年5月,市交委发布《缓解交通拥堵“十要、十不准”规则》,以降低各类作业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同时发布《文明交通倡议书》,呼吁市民参与共治交通拥堵。

近日,结合堵点治理情况和“十要十不准”落实情况,市交委与市督办督查局启动督查工作,对治堵工作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的进行通报问责。

7月上旬,市交委将利用拥堵评价模型分析浮动车(公交和出租车)数据,实时量化发布和记录全市交通拥堵情况,为治堵管理、决策、评价、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市交委将进一步加强协调,每月举行一次调度会专题调度治堵工作,力争实现治堵工作‘半年有动作、一年见成效、两年有好转、三年上台阶’的目标。”丁振说。

市民应成为缓堵参与者

“随着建设项目的推进,交通压力总体增加,交通矛盾会日益突出。市交委将统筹各方力量,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深挖潜力,想方设法缓解拥堵。”丁振说,解决交通拥堵“痛点”,需要市民积极参与。目前的基本策略首先是保障公交通行,把公共交通作为保障城市稳定运行的重要前提条件。其次是全力应对拥堵现状,长效治理交通堵点。

“市交委将加强与社会的沟通交流,各项缓堵保畅措施的制定实施将充分尊重民意,切实保障百姓利益。今后,随着1.5环建成,快速公交、轨道交通开始运营,贵阳的大型公共交通体系将不断完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很大缓解。”丁振说。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