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31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贵州获世行3.5亿美元贷款

发布时间: 2019-03-25 11:47:18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9次浏览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近日批准向中国提供3.5亿美元贷款,用于贵州全面建立养老服务政策与制度框架,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法国开发署也将投入1亿欧元进行联合融资。这意味着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得到极大支持。

2018年,世界银行贷款3.5亿美元、法国开发署贷款1亿欧元联合融资支持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该项目还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作为养老示范项目列入《世界银行贷款2018财年计划谈判项目清单》。

据了解,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是世界银行在我国第一次采用与法国开发署联合融资方式支持建设,年利率1.5%左右,贷款期限30年,含5年宽限期;法国开发署贷款条件与世界银行贷款条件相同。去年,世行团队在我省开展了11轮现场项目考察,并于当年10月26日完成项目预评估,预计2019年上半年项目建设将全面启动。

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贵州在2003年就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十二五”时期步入老年人口增长高峰期。截至2017年底,贵州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为573.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6%。人口老龄化程度的迅速提高,使老年人在生活照料、医疗健康、精神文化、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凸显,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专家介绍,养老服务体系涉及面宽、产业链长,涵盖了照护、医疗、休闲、文化、地产、金融等众多领域。据预测,贵州省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2014年的1000亿元增长到2050年的3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该项目是世界银行支持我国单个省份单体贷款金额最大的项目,依据《规划》,将重点支持“贵州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支援工程、失能失智老年人关爱工程、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和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工程”等养老服务体系的核心工程,对于全面提升我省养老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湿地公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