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68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2018年成都住宅市场将逐步趋于稳定

发布时间: 2018-01-13 10:07: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1次浏览


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1月12日在成都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为真正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目标,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相关调控政策将持续深入,租赁住房市场将得到大力发展,在长期调控影响下,成都住宅市场也将逐步趋于稳定。

报告显示,自2016年10月开始,成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限购、限售、限贷、限价、限商改住、摇号购房等措施轮番登场,其中“限价”政策出台后,成都住宅市场供应量骤跌,售价也得有效控制。

作为明显的人口流入型城市,2017年成都住宅市场需求热度依旧不减。2017年11月,成都摇号购房政策出台后,“全款购房”、“通宵排号”等现象开始有所缓解。

报告显示,成都市主城区平均住宅成交价格同比2016年同期上涨17.42%至13911元/平方米。对于现阶段住宅价格的上涨,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部董事谢普丞认为:“在面对2016年底和2017年初房价的疯狂上涨后,成都政府果断出台了大量政策予以应对,房价得到有效控制。但限购、限价、限贷等仍属于传统手段,在这一轮的整体调控中,以缓解住宅市场需求压力为目标的重要手段租赁住房开始进场。”

从《成都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出台、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启动试运行、土拍实行竞租赁住房面积等等迹象看来,成都租赁住房市场已经开始萌芽。2017年11月成都政府出台的《成都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五年规划(2017-2021年)》文件中明确指出,到2021年成都租赁住房保有量将达到151万套、13,627万平方米,较2017年增长25%、22%。

租赁住房制度的建设有助于从需求端根本地解决市场供需矛盾,从而消除住宅市场的投机行为,因此租赁住房是住宅市场长效机制建立的重要支点。谢普丞指出,随着租赁制度的完善,未来租赁人群比例会不断扩大,多层次的住宅供应体系将得以建立,这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完)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