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61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贵州两建筑获“德国国家设计奖”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48:56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0次浏览


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中心。

贵安新区车田村文化中心。

日前,2018德国国家设计奖获奖名单公布。贵州西线工作室(west-line studio)的作品“贵安新区车田村文化中心”和“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分别获得该奖项的建筑设计类唯一金奖与优胜奖。这是中国建筑师首次获得“德国国家设计奖”建筑设计金奖。

德国设计委员认为:“贵安新区车田村文化中心”讲述了一个石头的故事,是中国现代乡村建筑、世界现代石头建筑和地缘共同体的典范,对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有重要意义;“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是中国喀斯特地貌山地建筑的范式和消防建筑的重要代表,建立了以荣誉厅为核心的应急救援系统、办公系统、训练运动系统、荣誉与普及教育系统以及复合功能系统组合的有荣誉与教化感的部队公共生活模型。

据了解,“德国国家设计奖”设立60多年,是德国官方位阶最高的设计奖项,也是设计业内公认的国际重要奖项。2018年“德国国家设计奖”共有5000余份设计作品参赛,评审团人员主要由来自德国、中国、英国、意大利、瑞典、土耳其和美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3位专家组成。

西线工作室成立于2004年,是贵州本土建筑设计工作室。十多年来,西线设计师行走贵州乡土,总结出一套独有的“上山下乡”工作方法。近年来,西线工作室作品获得越来越多国际关注。之前,车田村文化中心获得国际权威建筑媒体ArchDaily“评选的2017中国建筑年度冠军”;贵安新区大学城消防应急救援中心,被众多国际专业媒体誉为国际最具特色的消防站之一。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