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63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爽爽贵阳”五项保护计划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28:01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6次浏览


水清岸绿景美的南明河从贵阳穿城而过。

红枫湖一角。

新庄污水处理厂(二期)。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红枫湖碧波粼粼。57岁的张锦平沿着湖畔小道,一路捡拾垃圾。

张锦平是清镇市生态保护联合会生态保护志愿者,也是清镇红枫湖一级饮用水源地管护员,他的管护和保洁范围主要在红枫湖新庄一级饮用水源区域,但他却将工作延伸到了附近的村子里,干起了义务保洁员。无论晴天、雨天,他都会在沿湖道上捡拾垃圾,每隔一两天,他还要对村里的主次干道、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清除垃圾,保护红枫湖水质。“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保护好贵阳市民的‘大水缸’。”张锦平说。

在贵阳,像张锦平一样,对红枫湖等集中饮用水源进行义务保护的还大有人在,他们是贵阳市推进“蓝天”“碧水”“绿地”“清洁”“田园”五项保护计划的践行者。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更是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承载基础。近年来,贵阳像珍爱生命一样珍爱生态环境,在加强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的过程中,通过科学方法和先进技术手段的运用,建立一系列符合客观规律的长效保护模式,针对不同的环境问题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全面调动社会力量,全面提升市民、企业、社团参与环保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凝聚起了强大的环境保护力量。

同时,贵阳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强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以铁的手腕、铁的制度守住“山上、天上、水里、地里”生态底线,全市生态质量更加优良、城市环境更加宜居、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更加普及、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成效。

经过多年努力,贵阳的“蓝天”“碧水”“绿地”“清洁”“田园”五项保护计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环境更加优良:造林绿化127.76万亩,恢复中心城区山体植被6000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6.5%,南明河水环境持续改善,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提高到95.6%。如今,“爽爽的贵阳”享誉国内外,成为这座城市的“金字招牌”。

经过不懈努力,贵阳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年9月29日举行的中共贵阳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强调,要统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抓整治,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90%以上,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逐步提升,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