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2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贵阳连日暴雨 火了“懒人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7-03 10:16:45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37次浏览


贵阳连日暴雨 火了“懒人经济”

外卖订单量暴增,各类雨具也卖得火热

贵阳连日的暴雨,打乱了市民的生活节奏。但有人欢喜有人忧,阴冷潮湿天气却也让不少行业引发大热。其中专车、外卖等“懒人经济”行业火爆,而除湿机、干衣、烘干机等商品也销量大增。

“下着雨,都不想出去吃饭了,几乎都是外卖!”家住花果园的郭小姐说,连日的暴雨让她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外卖,而她的同事也几乎和她的情况一样。以往到了中午时分,往常大家都是外出就餐,但这几天大家都是吃外卖。

据“饿了么”后台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来,因为降雨,贵阳的外卖订单量比上个月突增20%左右。“过去高峰期,我们一个一般2-3单,这几天基本上订单就没有停过。”一位外卖小哥说。

除了外卖,专车的生意也好了不少。“这几天单子特别多,立即叫车可能都要等。”首汽专车的李师傅介绍,这几天他们基本都是处于加班状态,虽然辛苦,但收入提高了。据神州专车和首汽专车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来,专车的订单平均上涨3成以上,特别是高峰期订单量涨幅更高。

暴雨除了催生懒人经济,各类雨具也是爆发式增长。据京东大数据显示,6月贵州的雨伞、雨鞋、干衣机等雨季用品同比增长近180%,环比上涨近100%,其中销量环比增长最快的是干衣机和除湿机,环比增长近200%。销量同比增长最快的是雨鞋雨靴,同比增长超过1000%。从销量上看,购买量最大的是雨伞雨具、雨刷、雨鞋雨靴。在6月18日、6月26日、6月27日这几天暴雨期间,购买量达到最高峰。

除了网购,实体店里的雨季用品销量也是飞速增长。喷水池苏宁电器的店长杨军介绍,这个月他们的抽湿机卖得特别好。“过去夏季都是销售淡季,最多只有一些家住一楼特别潮湿的用户购买,但这几天来问价和购买的用户明显多了,仅我们店这个月的销量就涨了一倍,卖出去40-50台。”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