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18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楼市回暖商住“打头阵”开发商:闭眼买都值

发布时间: 2017-03-10 13:33:1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03次浏览


天气乍暖还寒中,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三银四”已经到来。全国两会召开,房地产行业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焦点,2017楼市主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抄的”已确定,“严调控 稳市场”成为业内共识。

这样的背景下,楼市“金三”大幕开启,北京楼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房天下“金三”实探北京楼市,发现市场正像这气温一样稳步回升。其中,商住项目率先发力,在政策收紧的情况下,逐步进入平价快销期。

金三楼市逐步升温 商住项目”打头阵”

数据显示,2月北京新房成交4920套,其中商住产品成交2933套,占总量的六成左右,环比增长60.89%;成交面积17.43万平米,环比增长59.76%。

对于很多想在北京置业买房的人来说,商住项目总价相对较低、且不需要购房资格、不限购,因此成为很多购房者首次置业、或作买房过渡的首选。

与此同时,北京整顿商办市场风声频传,很多开发商秉承平价走量、或是降价走量的原则,积极出货。

众所周知,北京新房市场“豪宅化”趋势的逐步加强,现阶段性价比较高的新房房源渐渐减少,这也使得很多刚需的目光不得不转向商住类产品。

出货迅速去化无压力 开发商:闭眼买都值

以房山区为例,虽然近几年以来北京各个区域的房价都在上涨,但是房山仍然是北京楼市的“”所在。当地的从业者表示,目前房山区大致分为三个商圈——长阳商圈、大学城商圈和良乡商圈。

据了解,目前这些区域内在售的住宅项目已经所剩无几,仅有的几个住宅项目都是大面积且总价较贵的豪宅。相对来讲,商住项目数量则稍微多一些。但当地从业者也表示,因为出货速度较快,因此去化压力并不大。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长阳商圈的商住项目(新房、毛坯)大概在3.8万-4万左右;大学城商圈商住新房(毛坯)成交均价在3.3万-3.4万;良乡商圈由于是老城区,项目较少,主要集中在苏庄片区,在售项目均价在2.9万-3.1万左右。

当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商住项目出货真的很快,基本上每次开盘都会很快售罄。以3月4日开盘的苏庄地铁站附近的某项目为例,开盘的两百多套小户型LOFT房源当天就已基本售罄。

有购房者当场计算价格,该商住项目在售房源首付仅70万元,这个价格不仅是房山,就算在北京的其他置业热区也已经很少有了。

“现在整个市场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们并不需要太多的销售技巧,有房就是有房,卖完了就是卖完了。现在真的是闭眼买都值!”,该项目的一位置业顾问这样说到。

刚需购房意向明显 “真的很想买套房”

2006年,来自河南的周先生只身来到北京打拼,目前在北五环附近租房住。

提及自己的买房经历,邢先生有些懊恼:“其实一直都有想要买房的念头,但是每次都觉得钱还差那么一点点,就想着再攒攒,再看看,结果就一直等到了现在。”

在看过了北京很多区域的房子之后,邢先生将置业地点锁定在了房山区。“房山的房价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低的,而且配套也在慢慢完善,所以现在很想先在这买一套商住房,然后未来再作打算。”

同样作为北漂的邢女士是位单身女性,很想在北京扎根的她也打算为自己买套房。“买房子是想多给自己一些安全感,就算是为了投资也是好的。”在房山看了几个项目后,邢女士对苏庄地铁站附近的某商住项目很感兴趣,并果断排卡认购。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商住市场的未来表示担忧,“目前北京楼市需求旺盛,商住成交量上涨属于受政策导向影响所产生的一种现象。然而,从政府过往的楼市调控手段来看,如果商住市场持续升温,被调控应该是一种趋势。”该业内人士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 ws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