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74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王育基:贵阳楼市进入转型升级阶段 改善型住宅正抬头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04:10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楼讯专题

4182次浏览


前沿:中国房地产市场历经30年变迁,这期间见证了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复兴,见证了中国规模巨大的城市化发展浪潮。商品房销售市场自启动以来,经历了初次置业和改善型换房的爆发潮。在持续长时间的繁荣之后,房地产市场在近两年开始处于调整期,正面临着行业的升级转型和消化库存的巨大挑战。

2015年,中国正式终结独生子女政策、宣告二孩松绑,也意味着中国社会将迎来“二孩家庭”结构,在强大的内在需求刺激推动下,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改善型换房的大潮,楼市即将开启“换房2.0”的新纪元。二孩到来掀起了换房热潮,市场一片火热,在持续火热的状态下,政府开始陆续出台限购政策,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而贵阳作为近年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城市,其市场的走向到底是跟随全国大流还是独树一帜?购房者的购房趋势有没有发生转变?2017年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房地产开发商又将怎样应对当前的挑战与机遇呢?带着这些问题腾讯房产采访了碧桂园贵州区域营销管理一部总经理王育基。



碧桂园贵州区域营销管理一部总经理王育基

腾讯房产:您好!王总,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腾讯房产的采访。2016年已经过去,楼市的整体状况可以用冷热不均来概括,从贵阳的销售数据来看,贵阳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市场冷热不均?市场会延续这样的发展状况吗?

王育基:2016年全国楼市的发展状况可以用“过热”“调控”“降温”“改革”这几组关键词形容。市场表现出来的冷热不均情况确实比较明显。亟需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库存不降反增,压力进一步增大;库存压力较小的一线城市,却火热异常;二线城市快速升温,量价齐涨态势甚至有赶超一线城市的趋势。从贵阳2016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出现冷热不均的主要原因在于政府的区域功能规划、片区未来发展潜力、轨道交通走向以及品牌影响力等因素。从贵阳近几年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因政策支持侧重点及品牌的追逐热度会使得今后的市场延续目前冷热不均的情况。

腾讯房产:今年,楼市的调控政策一直在变,你认为限购政策的陆续出台对于市场有些什么影响?贵阳市场将为出现什么变化呢?

王育基:回顾这一年,“恐慌性抢房”在多个城市蔓延,全国楼市成交量价齐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近25%,销售金额增长接近40%。恐慌性抢房所带来的便是号称史上最严的限购政策。自9月30日北京限购以来,全国22个城市先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据国家统计局1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呈现积极变化,三线城市总体较为稳定,楼市调控取得预期效果。

区别于一二线城市恐慌性抢房所引发的市场过热现象,贵阳2016年房地产市场发展步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商品房综合品质逐步提高、房价保持稳中有升。随着“疏老城、建新城”战略的深入实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轨道交通、火车北站、1.5环、高铁及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市品位正逐步提升,外来购房人员逐步增多,贵阳市场逐步进入稳健发展阶段。

腾讯房产:从今年的数据可以看出,二孩开放对于改善型换房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那贵阳市场是不是已经成为了改善型住宅的天下?刚需还能瓜分市场份额吗?

王育基:从实际销售数据显示,二孩开放确实对改善型换房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像碧桂园作为改善型产品的代表,以优质的园林绿化、五星的物业服务以及精益求精的产品,为更多的此类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选择,为此碧桂园集团打造的产品也一直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但市场的走势不可能存在刚需市场份额完全被改善型住宅瓜分,只能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及第一代购房者需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同时,市场改善型置业需求有明显提升,但刚需置业仍占据主要份额。

腾讯房产:随着购房者经济的改善以及市场的多元化,导致了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主要以购房者需求为主,那你觉得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是什么?购房者需要的“好”房子到底是什么样的?

王育基:无论是在房地产市场还是其他消费市场,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主要发展方向这是必然现象;除此之外,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及建筑从业者的追求来看,高质、高效、节能、环保发展方向也会同时影响市场发展方向。此外,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还会从人性化、智能化、体验化以及情感化等方面进行提升。关于好房子,以碧桂园贵州区域来说,2013年进驻贵州以来,4年21盘,盘盘铸就当地楼市标杆。以五重立体的园林环境、匠心工艺的带装修产品、五星酒店式物业服务以及智能化家居体验成为当地人口中“好”房子的标准。

腾讯房产:集团(项目)对于应对市场当前的机遇和变化做了哪些调整?

王育基:碧桂园2016年业绩攀升为3088亿,位居全国三甲。作为一家千亿级别的大房企,集团以匠心理念打造自身产品,不断优化改良,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此外,集团不断扩大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战略着眼国际市场,跨出国门布局海外。而碧桂园贵州区域以集团战略为导向,从贵州本土实际情况出发,4年21盘逐步开启规模化发展的前奏,开发项目辐射贵州全省。2017年,碧桂园贵州区域已然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与机遇。

腾讯房产:2017年即将到来,您认为新的一年房地产市场将会何去何从?您对于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呢?

王育基:2017年对于过热的一二线城市重点城市仍会加强政策的管控以及市场引导,但对于发展中的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而言,高库存的去化仍然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首要任务和要求。特别是对于贵阳而言,作为西部大开发节点城市和全国知名的避暑胜地,近年来随着城市规划的不断完善、国家级新区引发的关注度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的不断建设以及众多品牌房开商全面抢驻,贵阳房地产有望进入一个崭新、平稳而健康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 ws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