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63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高考好不好居然和买房有这样的关系!

发布时间: 2016-06-08 09:56:47

来源: 君子i财

分类: 行业动态

222次浏览


每年6月的7日、8日,既是学生们十年寒窗苦读的检阅日,也是段子手们的期末考。可是今年的高考作文一出,难倒了一大片段子手,但是,考生们别紧张,因为高考只是一个开始,考完高考上了大学你就会发现,还有四六级、雅思托福、各种选修考试、专业课考试……

大学毕业还面临着工作、买房、结婚、生子等各种人生大考,譬如买房,就和高考十分相似。

买房与高考

填报志愿就像选房,高考存在着填志愿报专业的选择题,买房亦有奢华、刚需、改善之分,然而选房比选择高校需要考虑更多生活上的实际问题,楼盘位置、市场远景、生活便利性等隐私缺一不可。

而交首付就像高考的两天,需要多年的积累,一瞬间的释放。买房的一刹那,就是你过去多年的收获与积淀真真正正的由量变转化为质变的时候。

买房选择首付就会背上债务,但毕竟是买房人所必需承受的,就如同高考前走过的漫漫求学路,12年的学上下来,我们每个人经历的不止是学业上的精进,更完成了对人生的初步探索。

从高考分数公布,填完志愿收到录取通知书,高考的一切已成过往。买房亦然,从付完首付,签订购房协议的那一刻,基本上一切也就尘埃落定。

但是i财产君想说的是,高考只不过也是众多考试中的一场,只要认真考,鲤鱼也就跃龙门了。

好啦,熬了这么大一碗鸡汤,该说点干货了!

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允许商业用房改建成住宅出租、个人出租房屋收入减税等措施。

意见有哪些重点?对租房又有什么影响呢?

>>>>

要点:允许商改住出租影响有限

意见中提到,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如果把原本是写字楼功能的空间改造成住宅,需要配建新的厕所、厨房,可能还需要重新安装管道煤气等生活设施,这些改造有些甚至是需要重新打破地板的,涉及到的改造资金会是一笔比较大的开支,如果要业主负担,势必会导致改造之后的租金上涨,对租户吸引力下降。

>>>>

要点:房中房是否又合法政策未明

意见中还提到,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改造中不得改变原有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广州一直是不允许房中房出租的,因为居住人员过多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电梯楼,居住人数增加对于电梯的使用频率和使用负荷也增加了。

目前国务院的政策也没有明确说是不是把房中房又合法化了,具体下一步如何做,也要看广州的落地细则。

>>>>

影响:减税对个人房东影响不大

意见还强调,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在实际操作中,对一般的“房东”而言差别并不大。

税务部门解释称,一方面以前虽然规定房屋租赁的营业税税率是5%,但也是按照1.5%的优惠税率来缴的。个人所得税部分之前虽然规定的是20%,但实际也是按照10%的优惠税率来征的。

此外,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的条款,在国务院发文之前也是实行的3万元以下免征优惠,因此对于普通的房东均在免征范围内,几乎没有影响。

税务部门表示,除了税率方面的变化不大之外,在缴税手续方面也没有什么变化。虽然“营改增”之后增值税由国税负责,但其依然委托地税部门来征收,征收的流程、人员、机关均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