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7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六盘水代表团审议三个《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1-30 14:09:47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9次浏览


1月28日至2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六盘水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三个《报告》)。

代表们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结合贵州发展实际,紧扣发展主题和重点,在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结合贵州经济发展的需要,紧扣发展主题和重点,形成了地方立法的贵州特色。对下一步的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服务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确定了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改进代表工作、提高履职能力等重点任务,对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两院”报告短小精悍、重点突出、思想性强、有特色,总结成绩客观。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人大的监督下,“两院”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做到服务大局有力、打击犯罪有力、自身建设有力,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正福、袁本朴代表建议,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要进一步对市、州人大开展地方立法提供更具体、更专业化的指导;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工作;加大对执行力的督促力度;进一步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加快立法步伐;强化人才培训、精准指导县乡换届工作;切实加强基层法院、检察院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增强法制意识;进一步发挥大数据的作用,为法治贵州作技术支撑,用大数据进行诚信工作的指导。

李再勇、周荣、黄金代表建议,要抓住新《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的重大机遇,突出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着力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两院”要想方设法从制度建设入手,解决群众信访不信法的问题;要进一步出重拳,优化法治环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高标准打造司法队伍;六盘水市检察院作为全省唯一的市级改革检察院,要将顶层设计与地方探索结合起来,走一条符合省情、市情的改革之路,做到坚持方向不跑偏、加强领导不松手、敢于担当不回避、打牢基础不动摇。

陈光明、李在文、严兴亚、张槐祥等代表建议,人大要围绕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工作;要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两院”要继续坚持公正司法、秉公执法,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提高运行效率,为贵州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