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05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凝心聚力拔穷根

发布时间: 2016-01-27 14:21:58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1次浏览


六盘水能不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很大程度上要看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代省长孙志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脱贫攻坚,突出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举全市之力“决战三年、摆脱贫困”,确保到2018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两有户、两因户、两无户、两缺户”,认真落实“八个精准”“八个抓好”、“六个到村到户”等扶贫措施,制定“33669”工作目标,出台 “1+10+6”等政策文件,采取定人头看责任、定地头看产业、定龙头看就业、定户头看保障、定年头看成效“五定五看”模式,明确“党委主体、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责任体系,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二五”期间,我市减少贫困人口55.99万人。

如何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推动六盘水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连日来成为我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省人大代表、水城县县长王尔彬认为,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就是要着力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做到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他说,脱贫攻坚战考验着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工作作风,县一级党委、政府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就是要把中央、省、市系列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决策措施落到实处、落实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和百姓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下一步,水城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冲锋陷阵,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以时不我待、背水一战的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省人大代表、钟山区大湾镇小湾社区居民刘萍说,“农村脱贫是我市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因地制宜地落实精准扶贫措施,是做好这个民生课题的关键所在。”她建议,应把产业扶贫放在首位,立足当地优势,做大做强富民产业,防止村民脱贫后返贫。

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陶兴锐说,孙志刚代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了信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千企帮村工作,积极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到农村去领办产业,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同时,要加大智力帮扶力度,特别是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使当地群众增强自主脱贫、自我发展能力。

“精准扶贫是手段,精准脱贫是目标,中央给力,自己发力,社会助力。”代表委员们表示,只要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我市脱贫攻坚就一定能取得新的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也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