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3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左坝村:围着“篝火”话脱贫

发布时间: 2016-01-26 11:11:38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0次浏览


1月19日下午,尽管天气寒冷,但六枝特区关寨镇左坝村百余名村民却热情高涨,他们与市公安局民警、关寨镇有关干部,聚集在左坝小学操场上,围着篝火畅所欲言,共话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愿景和发展思路。

左坝村交通条件落后、喀斯特地貌突出、石漠化现象严重,是一个纯农业贫困村,系市公安局的党建扶贫暨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点。2015年3月,该局刑警支队重案一大队大队长康小开被选派到该村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后,通过走访了解村情民意,以“娘家”——市公安局为后盾,积极动用自己和“娘家”的人脉关系,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竭力为该村办实事、解难题,在一定程度助推了该村同步小康的步伐。

该村大地头组到村中心区左坝组的通组公路长2.2公里,是沿线几个村民组的学生到左坝小学读书和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该路是泥石滥路,路况较差,机后,为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积极到六枝特区交通局协调了120万元项目资金,将此路进行水泥硬化。

左坝小学教学设施不完善,学生学习用品欠缺。2015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康小开协调市里的2家爱心企业,捐资3万元,购买了室外乒乓球桌、笔记本电脑、多功能打印机、移动篮球架等教学设施和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送到该校支助教学。

该村青杠林组贫困户李从德家2015年5月不慎发生火灾,住房被烧毁,康小开及时到六枝特区民政局争取1.5万元救灾款,到六枝特区住建局争取6500元住房建设补助款,到木岗水泥厂协调30吨水泥,帮助李从德家进行灾后房屋重建,之后,剩余的水泥还用于村活动室挡堵墙的修筑和院坝的水泥硬化。

……

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快一年,为了集思广益,共谋脱贫致富良方,当天,市公安局、关寨镇有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到该村组织召开了本次院坝会。

主持人介绍完左坝村的村情和开院坝会的目的后,“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的话音一落,村民们便敞开了话匣子,争先恐后发言。

二组村民许发银说:“我们村无污染,气候、土壤、环境等适合搞种养,如种植蔬菜和养殖牛、羊等。下面坝子中出的龙井水很大,除极小部分用于农田灌溉外,绝大部分水白白流进洞里。如果充分利用这股水来搞水产养殖和大棚蔬菜种植,效益肯定可观。”

许发银的话音刚落,青杠林组村民现年87岁的老党员陈正祥随即站起来说:“我生在旧社会,长在新社会,近年来,上级政府把我们村建设得这样好,路又修通了,大家出行方便了,这种发展变化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太感谢党和政府了。结合村里的实际,我认为许发银讲得对,应大力发展种养业,如养鸡、养鸭、养鱼、养羊、养牛和种植蔬菜、中药材等。

“2015年我搞养殖业,现已养鸡700只,本想扩大规模,无奈资金短缺,力不从心,要是能通过优惠政策得到有关项目资金帮扶的话,我将带动全村有养殖兴趣的人一起干。”二组村民管庆德郑重地对村民们说:“只要大家相信我,上级给予支持,我养殖成功后,一定帮助大家脱贫致富。”

关寨镇有关负责人向村民说明了该镇今年的发展规划及涉及左坝村的发展项目,鼓励该村成立专业合作社,同时,也鼓励农户流转土地入股,并承诺一定协调有关部门监督实施好大地头至左坝通组公路的水泥硬化工程,确保这条民生路、脱贫路的建设质量达标。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致富,先修路。不仅要修通方便村民出行和产业发展的通组公路,而且要修通村民的思想之路。左坝村没有矿产资源,只有土地资源,地能生万物,只要大家提高认识,克服等靠要思想,作好土地这篇文章,搞好市场分析,因地制宜选好发展项目,再有计划组织实施,相信左坝村一定能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