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67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出租车不打表,请打投诉电话

发布时间: 2016-01-26 11:09:36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203次浏览


市民:平时无法接受

市民李莹说,不打表就是赤裸裸宰客,过年期间还勉强可以接受,但是平时无法接受。

市民阳军说,政府职能部门监管力度应该更大些,消费者也要坚决抵制,这样才能有效遏制出租车不打表现象。

既然大家都反对,为什么投诉的这么少呢?郭秀容女士的观点具有代表性,她认为,应该打表,但有时候觉得为点小事投诉不值,时间花费大。

采访中,也有人表示“惹不起躲得起”,可以不坐出租车坐公交。实际上,有时候出租车处于“垄断”地位。公交车早班、末班车都有时段,晚上22点之后基本没

最近出行打车,感觉车容车貌变化挺大,干净、统一,大部分出租车都打表计价,但记者连日来的体验式采访中发现,有些司机不打表,常常是一口价10元、15元甚至20元。如果遇到这类情况,我们该怎么办?1月22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部门及部分乘客。

运管:坚决打击违规行为

部分出租车违规运营行为“依然如故”,主管部门如何动作?作为的士车的主要职能管理部门——钟山区道路运输局自去年6月初接管后,迅速采取多措施加强的士车管理,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通过“抓合法、打非法”两手抓,规范的士车管理。先后以“春雷”行动、“飓风”行动进行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公交、出租车的不文明、不安全的违法违规行动进行严厉打击,并从优化出租车乘坐环境、规范从业人员经营言行、改善出租车行业外部形象等进行规范管理。同时严打非法营运车辆,保护合法经营,自去年6月4日至今,该局共对3179辆非法运营车辆进行了处理。在此期间,把文明乘坐和文明载客等知识印发成宣传单或宣传小卡片发放等。通过努力,的士车管理较去年明显好转。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元月份开始,该局加大了对不打表、议价的人员的处理力度,只要经过核实,对不打表、议价的人员给予扣10分并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0858-8695110,24受理。另外,所有出租驾驶员必须到钟山区道路运输局登记注册,通过驾驶资质审核的驾驶员才能上岗,下一步,该局计划于3月份上岗驾驶员佩戴上岗证“亮身份”;从1月份开始对辖区内18家出租车公司进行审核,对审核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出租车公司进行公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逾期不整改的公司则给予注销处理;每月公示投诉“排名”,对挂末者进行相应处罚,对排名靠前者相应奖励。还有,该局将根据乘客数增量,适时增减出租车。

尽管管理越来越严格,但该局也积极实施人性化管理,从有限的办公经费里挤出资金购买保温水杯、厚和簿手套分别送到出租车司机的手里,让他们感到部门的温暖。

的哥:上车喊10元

运输局:不正确与正确的打车方式

1月6日20时许,记者在人民广场旁边的公路旁打车。一辆载有乘客的的士车停下来问记者去哪里,得到记者目的地后,的哥给出了15元的资费要求,没有打表的意思。记者回答平时的路途均为10元后,的哥便不予理会自行离去。不一会儿,另一辆也载有乘客的的士车停下来询问记者,的哥说需10元。

1月9日19时40分左右,记者在广场站打车往双水,只见三、五辆的士车和“黑的”等候在停靠站旁,招揽着乘客:“双水、双水,10块!”每车基本要招揽两名乘客以上才出发。

出租车司机为什么不打表?一名司机告诉记者,在城区不愿意打表也是想多挣点,而且零钱找补嫌麻烦。离城区比较远的地方,如果有一边放空就划不来。所以就只有采取拼客按每人收费的方式,这样要划算些。另一名司机说,的士车起步价低,油费等费用又高,还要缴承包费等其他费用,自己的纯‘利’少。

事实上,按规定打表的司机还是有的。1月22日下午,记者从六盘水车务段乘坐一的士车往钟山区武装部,上车后,油附加费共7元。

钟山区道路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车即走到地方给10元钱、到地方问多少钱、拦下车先问到哪个地方多少钱等均为不正确的打车方式。

正确的打车方式就是在出租车招呼站或者视野开阔的路边拦车;上车前不要问司机去哪儿、多少钱等。要求司机打表,如果司机不打表让你下车,算拒载;如坚持不打表,你就下车,马上打电话投诉。方便的话进行录音、录像,记好车号;到目的地后,车费是在里程表上的价钱再加上1元燃油附加费。

拨打投诉电话后,当场向接电人员说出时间、地点、车号、驾驶员姓名以及被拒载的经过。乘客可利用随身携带的带有录音、摄像功能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将车辆状态及司机的违规行为拍摄下来,向钟山区道路运输局部门提供视频等有效证据;第三者证明也是很好的举证方式。相关部门将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结果。

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自投诉电话设立之后,不计价的投诉1月份为160起左右,每天电话调解的乘客与驾驶员纠纷3起至5起。投诉电话也会接到一些骚扰电话,希望有些市民善用投诉这个平台,同时呼吁驾驶员按规范计价,共同维护和树立凉都出租车新形象,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