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94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沙淤花开幸福来

发布时间: 2016-01-20 14:40: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8次浏览


寒冬腊月,走进盘县胜境街道沙淤村,这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村民们忙着搭棚,忙着培育,忙着耕耘,一刻不得闲。高荣桃正带领着村民搭建大棚,培育花卉。他说要扩大种植规模,等待来年春天上市。在高荣桃已建的大棚里,花卉已经萌芽,有的已经长大,品种有口红花、常春藤、吊兰等,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目前,高荣桃已建大棚13个,面积达1000多平。而种植大棚花卉,却是高荣桃的首次尝试,而这一尝试让他尝到了甜头。

2015年5月,高荣桃联合5名村民成立“绿丰花卉合作社”,以土地、资金入股,主要种植花卉、红梨。种出的花卉也不愁销路,由园区管委会引进的企业负责销售,村民们坐等收钱。

仅半年,该合作社就收益100多万元,平均每户20多万元,这让高荣桃和其他社员信心大增。

绿丰花卉合作社的发展、繁荣,仅是盘县沙淤农业产业园区一景。

近年来,盘县深入打造精品旅游城市,同时,以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在发展过程中,盘县将旅游业与“3155”工程、农业示范园区相配套,与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经济发展相配套。盘县沙淤农业产业园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并成为省级引领型园区。

盘县沙淤农业产业园区成立于2013年7月,规划面积4.88万亩。园区定位以花卉为主导产业,发展茶叶、中药材和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配套建设休闲观光旅游,采用现代农业技术打造精品花卉、茶叶、中药材和畜牧业,建成集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科普教育、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2015年,该园区被县委县政府列为以“农旅一体”发展模式重点打造的景区之一。

目前,盘县沙淤农业产业园区入驻企业达10家,成立合作社18家,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的4家(其中有两家为省级龙头企业),带动园区周边村民1100余人就业。

“如今,我们不用出远门务工,就能在家门口挣钱。”村民曾小六说。对于沙淤村的村民,园区的发展也惠及到他们。按每天务工费60元算,曾小六一个月也能挣近2000元,这不仅能挣钱养家,还能照顾到家人。他说,在盘县沙淤农业产业园区,村民一年四季不愁没活干,这里因为种植花卉、树木等,需要大量劳动力,其他村的村民,甚至附近云南地界的村民也赶来务工。

下一步,盘县沙淤农业产业园区将走好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进一步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建立健全“农户+合作社+公司”模式,做大园区茶叶、花卉等特色农业生态产业。同时,利用好该园区资源优势、气候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走出、走好一条大健康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