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91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法治凉都春满园

发布时间: 2016-01-20 14:34:04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4次浏览


讲得仔细,听得认真。

法治宣传走进商铺

又是一年春满大地,回眸刚过去的“十二五”,六盘水经济、政治、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凉都”美名天下传扬,而在法治建设园地,更是百花绽放、春色满园。

五年来,“依法治市”理念深入人心,法治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六盘水紧紧围绕“依法治市”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领导、工作机制,狠抓地方、基层、行业、司法治理,扎实推进社会管理、行政管理、普法载体、普法阵地、法治文化创新,坚持以“法律十进”为载体,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带动全民学法守法用法,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硕果累累。

法治路径明晰 “大普法”格局渐成型

围绕“依法治市”总体目标,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了“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划、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明晰了法治路径。

在组织保障上,进一步健全了领导结构。市、县两级成立了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任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治市(县)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在工作机制上,着力构建“大普法”格局。市委、市政府将“六五”普法列为全市2012年-2016年50项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市直各部门年度专项目标考核,依法治市、普法工作与职能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政府组织实施、职能部门指导协调、各行业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格局。

法治环境优化 依法行政定“规矩”

随着依法治市的深入,六盘水法治环境越来越好,按法律、按规矩办事蔚然成风。

完善科学决策机制。设立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保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以政府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吸纳专家、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的法律顾问队伍,发挥法律顾问的事前咨询论证、事中审查把关和事后监督救济作用。

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细化行政审批运作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6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8项。在受理、制证、送达环节压缩为原来的50%,在审查与决定环节压缩为原来的三分之一,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

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一站式”运行模式,实行“错时服务”和“延时服务”。其中,水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四心服务”备受赞誉,被评为“全省政府服务环境优良十佳县第一名”。

抓好基层依法治理。以村(社区)班子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村(居)民自治能力和水平;以村(居)规民约制度建设为抓手,逐步实现农村、社区管理的规范化、民主化、法治化;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活动为抓手,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加强行业专项整治。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开展“十个一”专项监督检查和重点治理;公安部门全力开展“命案攻坚、雷霆行动、禁毒斗争”三大战役;林业部门深入推进生态保护“雷霆行动”、“利剑行动”;农业部门连续多年实现全市无重特大农机事故;国土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采(探)矿行为;安监部门率先在全市开展煤矿安全教育实践活动;税务部门出台200余个制度,把税务工作全部转入法治轨道;水矿集团公司不断创新依法治理体系。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我市始终坚持能动司法、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着力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围绕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创新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围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律“五进”活动。

法治宣传创新 全民参与谱新篇

“十二五”期间,六盘水法治宣传不断创新,群众喜闻乐见、效果立竿见影。

创新宣传平台。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台、电视等传统媒体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开拓互联网、手机、户外宣传平台,全面构建立体普法格局。2014年,与中央电视台签约,作为《乡村法制剧场》栏目拍摄基地,共同拍摄了《恭喜发财》、《毒魔》等7部法治剧。

创新宣传阵地。结合自身职能,建设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专栏等宣传阵地、基地,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实现了社区、街道、乡镇、村、交通要道醒目处全覆盖。

创新法治文化。注重发挥本土文化“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独特功能,突出法治文化建设。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举办的全市农民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取材来自现实生活,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群众看得懂、学得会、得实惠,法治宣传文化氛围浓郁。

责任编辑: zhaozh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