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91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潘石屹:SOHO中国要请最好的公司来做绿色建筑

发布时间: 2014-10-20 15:03: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93次浏览


北京持续的雾霾天气不仅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困扰,也同时影响身心健康。在避免开窗的氛围中,主打节能健康牌的绿色住宅受到人们关注。当前国内包括万科、朗诗、当代MOMA、锋尚国际等房企倡导开发建设绿色住宅。与此同时,在商业地产领域,SOHO中国也一直坚持打造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办公环境。

据腾讯房产了解,自2009年起,SOHO中国所有开发项目均按照美国LEED认证标准来进行设计和建造。在昨日下午举办的望京SOHO节能建筑交流会上,微排地球战略首倡人、Me Pad总设计师黄鸣认为,目前包括银河SOHO、SOHO复兴广场在内的多个项目是SOHO中国在绿色建筑领域的用心之作,开发商打造世界级绿色建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成本。

黄鸣认为,虽然目前国内绿色建筑评定大多申报美国LEED认证,但是该项认证标准也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不少房企会根据认定标准,把大量资金、人力投入到得分高的选项上,而不是真正注重绿色建筑开发与建设。

四年前曾因爱人咳嗽而开始关注PM2.5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会上谈到,自己无论是在节能建筑、绿色环保,还是在PM2.5方面都只是“外行”,他认为降低PM2.5值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能源消耗降下来。

“虽然我们当初考虑认证美国LEED时,也不知道其与国内绿色建筑认定标准相差多少,但是国内绿色建筑不能凭空认证,美国LEED标准对我国有一定借鉴意义。”潘石屹说道,“虽然不懂技术,但是我懂商业,一定邀请最好的公司来做绿色建筑。”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