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38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贵阳制造”成“贵阳骄傲”

发布时间: 2018-12-25 10:44:10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5次浏览


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贵阳制造的南极科考车。

12月24日,在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不少市民被贵阳制造的南极科考车吸引,并由衷地发出感慨:这是贵阳的骄傲。

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研制的履带式全地形南极车,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极地全地形车,实现了我国极地科考国产大型运输装备零的突破,先后运用在我国第32次、33次、34次南极科考中。通过不断创新和技术攻关,履带式全地形工程车的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双车体双泵四马达闭式全液压驱动技术填补国内多项空白,这也标志着“贵阳制造”迈上新台阶。

看到自己参与设计的产品参与展出,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结构所副所长杨强感触很深,他说:“在南极那么冷的地方,南极科考车的寿命和启动要达到设计要求非常不容易。2015年,当贵阳生产的南极科考车第一次登陆南极的时候,我十分自豪。”

走进展厅内,当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贵阳制造的华日电视机、风华电冰箱、飞蝶洗衣机、乐声牌收音机等实物一一展现在眼前时,不少市民感到非常亲切,仿佛时光又回到从前。大家纷纷表示,与展厅外的南极科考车对比起来,“贵阳制造”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84年贵阳生产的飞蝶牌洗衣机,当时在贵阳有很大名气。市民吴秀全今年63岁,在他的记忆里,一开始飞蝶牌洗衣机和脱水机是分开的,每次洗完衣服后还要拿到脱水机里进行脱水,后来引进日本松下洗衣机技术,才生产出“飞蝶”牌新水流双桶洗衣机。“现在的洗衣机大都是全自动的,比以前方便多了。”吴秀全说。

这是改革开放40年来,市民对贵阳制造业不断发展的切身感受。

40年来,“贵阳制造”水平大幅度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可圈可点的制造业代表企业:贵阳海信从“制造”迈向“智造”,生产出的液晶电视产品连续十余年在西南市场独占鳌头;贵州航天电器通过实施智能制造项目,顺利完成“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飞行试验的配套任务;贵州玉蝶引入大数据、智能化设备,电线电缆年产能预计从75万公里增至150万公里,年产值预计从27.7亿元增至约60亿元……

40年间,“贵阳制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詹阳重工的南极科考车、航宇科技的高温合金和钛合金环锻件、兴达兴的高性能混凝土智能产业、雅光电子的整流二极管、贵州小爱机器人的智能机器人等贵阳品牌正不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未来,贵阳将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足迹,推动制造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企业的绿色发展能力,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加强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让“贵阳制造”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和奇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湿地公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