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8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借助大数据 打造“神算子”

发布时间: 2018-12-24 11:06:27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6次浏览


12月20日,在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屏上实时显示着全国各地近期降雨量的热力图,东方祥云山洪快速预警平台每隔15便可对全国所有流域河道的山洪危险等级进行预警。

“在今年‘山竹’登陆期间,东方祥云提前315预报了某地等级为28年一遇的大洪水。”东方世纪董事长李胜说,洪水等级、洪水预警、山洪预警、水库调度等与汛情预警相关的数据,都能通过东方祥云实现实时监测与调度决策支持。

成立于2000年的东方世纪,多年专注于水利行业信息化服务。2014年,东方世纪由国有控股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改制后,东方世纪的发展面临机会与挑战。恰巧贵州大数据产业兴起,让我们意识到利用大数据进行洪水预报,实现对流域、水库及水电站的统一管理,既是企业发展的方向,也是对信息最高效的利用方式。”李胜说。

抓住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的机遇,东方世纪打造出东方祥云山洪快速预警平台,通过对气象、遥感、地理地貌以及其他互联网共享的数据信息汇总,对全国的洪水进行实时监测并预警。“如果没有大数据,就没有公司的大发展,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兴起,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发展契机。”李胜说。

2014年,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上,东方世纪从全球86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的最高奖——“云端大奖”。从此,东方世纪的东方祥云平台一炮而红。

“传统山洪预警需要在水域旁铺设大量传感器,请专人进行日常维护,设备维护费用和人力成本高昂。而且,它的预见期比较短,数据也很难成系统地进行分析。”李胜说,与传统山洪预警相比,东方祥云山洪快速预警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在成本和预报精度上都有优势。

目前,东方祥云山洪快速预警平台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利用云服务模式,将全国划分为19个区域、2574002个计算节点,进行山洪预警。

不同于传统平台每预警,东方祥云山洪快速预警平台每15就可对全国所有流域任意河道位置的危险等级进行一次山洪预警,且根据土壤含水量进行实时洪水计算,更加科学和准确,通过78个水文站点数据进行洪水等级精度评定,预报合格率达80%。目前,预警平台已用于防洪抗旱、水电站发电调度、灌区供水管理、地质灾害防治、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预报服务。

2018年,“东方祥云”与辰安科技合作的菲律宾防汛应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来自贵州的“水利云”“飘”向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李胜说,东方世纪下一步要趁势而上,立足贵州、辐射全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更多有需要的沿线国家出谋划策,帮助他们增强洪水灾害的预防能力。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050元/㎡

楼盘地址:钟山西路市气象局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29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