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45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云岩区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7 14:22:53

来源: 新浪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2次浏览


“扶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云岩区高一格聚力扶贫攻坚,深一层推进公平共享,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帮扶措施,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全省扶贫攻坚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云岩区将进一步勇担重任,充分发挥省会城市核心区带头作用,立体式深度推进扶贫攻坚工作,采取系列强有力的扶贫举措,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云岩答卷”。

科学布局

构建扶贫工作新机制

善弈者,谋局。云岩区以精准、科学的规划统领扶贫攻坚布局,“对内,要进一步巩固全面小康创建成果,统筹开展好区内的低收入困难户帮扶;对外,更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切实抓好兄弟区县的各项帮扶工作,努力实现共同提升。”

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在区领导深入一线、同群众的交流碰撞中变得具体实在;一条条“高含金量”的实施意见相继出台,一项项强有力的保障制度先后建立——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云岩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研究,分管领导加强工作督查,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并对工作作进一步安排,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

编制下发《云岩区扶贫攻坚“春风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云岩区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云岩区进一步加大对外帮扶力度助推全省扶贫攻坚工作方案(2018-2020)》《云岩区帮扶望谟县打易镇扶贫攻坚工作方案(2018-2020)》及系列子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解,明确部门职责,形成了强大的攻坚合力。

围绕扶贫攻坚目标,云岩区切实打出系列“组合拳”,不断优化扶贫攻坚顶层设计,着力构建扶贫工作新机制。掌握帮扶地帮扶项目需求,积极与对口帮扶的印江县、开阳县、长顺县长寨街道办事处、望谟县打易镇对接2018年帮扶项目需求,并实地察看了解情况。按照省、市关于加快做好对外帮扶和扶贫攻坚夏秋攻势有关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和帮扶地的帮扶需求,制定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扎扎实实的扶贫举措和有目共睹的扶贫成效,彰显着全区上下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精准发力

打造对口帮扶新模式

扶贫攻坚,产业是根,必须打好产业发展的“组合拳、连环拳”。

今年以来,云岩区积极抢抓大扶贫战略机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扶贫举措,高一格扶贫攻坚,全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上台阶,为全省扶贫攻坚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结合“菜篮子”工程,云岩区进一步深化与帮扶地及省内其他农业产业发展优势的区(县)的合作,实现产业转移和共赢发展,目前已在安顺市西秀区达成2000亩、在对口帮县(街、镇)达成2000亩、在麻江县达成1000亩保供示范基地建设。同时,积极对接构建保供稳价示范基地,实现减少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确保产品质量,增强农产品竞争力。

在辖区内各超市设立扶贫专区、专柜,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今年截至10月底,销售的扶贫地区农特产品有肉类、鸡蛋、蔬菜等农副产品,共计销售额约310万元;

启动实施为期6个月的贵州省优质特色农产品进社区活动,选取省内30余个县(区、市)的优质特色农副产品进行展销,为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商超、做好品牌奠定基础;

由区属平台公司具体实施,在省内具有农业产业发展优势的区(市、县)整合蔬菜保供基地3万余亩,预计产量10万余吨,供应云岩区市场;

帮扶“两县一街一镇”发展林下养蜂、林下养鸡、绿壳蛋鸡和果蔬等种养殖产业,覆盖带动3000人以上……

以精准帮扶为抓手,逐渐打造出云岩对口帮扶新模式。云岩区紧紧抓住产业扶贫“命脉”,不断催生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不断将扶贫开发工作引向深入。

合力冲刺

奏响社会扶贫“协奏曲”

扶贫攻坚,没有旁观者,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汇聚各方力量,凝成克难奋进的强大合力。

作为贵州的经济核心区,云岩区最有条件、最有基础,也最有责任抓好扶贫攻坚。

立足对口帮扶县的需求,云岩区先后发动财政局、商务局、教育局、人社局等30多家部门,分别从资金支持、人才培训、教育医疗、就业等多方面入手,逐渐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扶贫攻坚帮扶格局。

资金活了。区财政预算对口帮扶资金900万元,其中,帮扶印江县200万元、开阳县300万元、长顺县长寨街道办200万元、望谟县打易镇200万元;各部门募集对口帮扶资金125余万元,帮扶物资87万元,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工作,帮扶慰问物资近13万元。

就业多了。积极与对口帮扶地相关部门对接,开展就业服务,共帮扶对口帮扶地有就业意愿人员到贵阳市就业2300余人。

人才来了。今年云岩区选优选强4名派驻干部到“两县一街一镇”开展帮扶工作,派驻干部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人心暖了。今年以来区工商联、总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工作,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慰问贫困家庭及儿童等,帮扶慰问物资近13万元;共组织10轮送课送教活动,派出区属学校骨干教师54人次;开展对口帮扶义诊活动10余次,义诊1000人次,投入医疗资源4.5余万元……

用心用情真帮实扶,云岩区今年的扶贫攻坚工作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一曲凝聚合力共同助力扶贫攻坚的“协奏曲”响彻城乡。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050元/㎡

楼盘地址:钟山西路市气象局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29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