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4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牛!碧桂园学校89%毕业生被牛津等世界Top50名校预录取

发布时间: 2016-05-06 11:30: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3634次浏览


截至4月18日,欧美及港澳地区大学预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澳大利亚高校录取申请工作还在继续。广东碧桂园学校2016届国际课程毕业生取得优异成绩,近9成学生被世界前50强大学预录取。

1

总体情况

本届DP项目和A-Level项目毕业生共118人,拿到QS世界排名前50强或USNEWS排名前50强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共105人,占比89%。

2

世界顶尖大学预录取情况

DP项目霍健欣同学被美国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营养学专业无条件录取;

DP项目马文君同学收到剑桥大学经济专业预录取通知;

A-Level项目何旭彤同学收到英国牛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硕连读)预录取通知。

3

世界排名前50大学预录取情况

广东碧桂园学校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源于他们“为学生量身打造最适合的教育”的理念及扎扎实实的实践。

4

课程项目量身定制

该校开设的国际课程包括幼小PYP课程,中学MYP课程、IGCSE课程,高中DP课程、A-Level课程、AP课程、IFY课程、中加双文凭3+1课程,中美课程、中澳课程,以及国内的中考和高考课程,包括普高、艺术高考、港澳台侨高考、外籍生高考课程。高品质的教育服务、多元化的课程选择,加上个性化的教育体系,充分满足了学生的个体需要和全人类发展需要。

在学校天文台观测天象

5

个性课表自己做主

每个课程项目,都开设了丰富的学科,如DP开设了27门学科,A-Level 开设了18门学科,IFY开设了15门学科,AP开设了16门学科,中加项目开设了37门学科。

每门学科都分层分级,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及认知水平,选择相应的学科及层次。例如DP每门学科均开设了标准水平和高水平;A-Level开设了AS、A2课。即便是同一学科内部,也基于学生的兴趣需求,增设了不同的分枝学科。如DP 的数学高水平课程增设了高等数学、微积分、统计与概率;A-Level的数学增设了数学1(AS)、数学2(AS+A2);IFY 英语由十一年级的初级英语,到十二年级细化为高级英语和学术英语;AP物理分设为物理1、物理2、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等等。这样,每个项目能够提供给学生选择的“课”,就多达上百种。如MYP就总共有159项“课”供学生选择。

各项目提供的选修课,都契合时代的发展,契合学生的兴趣。例如,MYP的选修课就包括pascal、机器人、三D打印、三模等学生非常感兴趣的内容。

整体而言,该校中学基本做到学生一人一张课表,让学生可以学自己必学的,学自己能学的,学自己想学的,实现了教学内容的个性化。

分层走班上课

6

必修选修有机结合

自由的选课机制并非代表随性而为,该校中学部针对每个年级学生都有必修和选修的设定,如A-Level项目要求第一组学科中文为选修,英语B和通用英语二选一;第二组学科数学则为必修;第三组和第四组学科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能力和专业选3-4门课。IGCSE也要求英语是必修,第一语言中文、第二语言中文和韩语三门课可以选一到两门;第五组数学必修,拓展数学选修,如果到十一年级准备一年学完数学,那就一定要选学拓数。

选课调控的标准既多元又统一,专业教师团队要结合课程的培养要求、学生的学术能力、职业规划与升学需求等,给家长和学生一个科学、合理的指引。如DP项目规定了学生从语言与文学、语言习得、个体与社会、科学、数学、艺术六组学科中选择3门高水平,3门标准水平。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选择4门高水平,2门标准水平。A-Level要求学生至少选择四门课程。如果学生准备申请的大学和专业有对学生在预科阶段必修课程的相关要求,教师就会综合这些因素指导学生进行理性的选课,确保学生可以实现自我的专业发展规划。

7

个性指导深入扎实

建立“学科学习档案”。档案内容包含学生基本信息和学习记录两部分,“基本信息”包含学科、课程、姓名、性别、年龄、年级、国籍、教师,“学习记录”包括学习风格、心理素质、学习方法、多元智能、学习表现、学科目标等。学生一人一档,一科一档,一年四次,评价及时,连续跟踪,承前启后,为老师的个性化教学和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重要依据。

完善“SEN体系”。优生培养方面,建立牛剑优生培养团队和常春藤优生培养团队,具体措施包括:建立优生选拔机制,从九年级开始,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制定可持续培优目标;制定培优课程,如:牛剑笔试培训、SAT辅导(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活动课程、拓展论文写作、模拟面试等;定期召开优生分析会,研讨学生的各项优缺点,由培优团队分项跟进;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如:牛剑往届校友专业辅导、名校申请经验交流会、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讲座、带领学生参加专业实习等。

后进生辅助方面,通过《学生手册》帮助学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明确未来目标,再把目标进行分解,细化到每一年,每一月。学生根据每月人生规划管理记录表真实地记录各项目标的完成情况,通过阶段性反思情况登记表反馈自己出现的问题,并做好成长记录。导师根据《学生手册》的完成情况,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及时的跟进和引导。

8

活动课程丰富多彩

该校实施全校一体化CAS校本活动课程,门类丰富多彩。比如初中共开设了85项,包括创造类活动54项,运动类活动23项,服务类活动8项;高中共开设了115项,其中创造类活动66项、运动类活动31项、服务类活动18项。6-12年级成立了100多个学生社团,举办模拟商赛、模拟联合国等各种活动,为学生发展特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供了平台。

中国周到湖南湘乡支教

9

升学指导贴心呵护

该校组建了由有丰富升学指导经验的国内外专家及教师组成的升学指导中心,专业教师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个性特长、学术成绩等,为每位同学提供专业建议和专业指导,帮助学生规划课程、规划专业发展方向,同时指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以期帮助每一个学生达成其个人和家庭都满意的发展愿望。

升学指导中心的工作大致包括如下几个部分:

一是利用Naivance大学申请系统平台及MBTI职业倾向测试等专业方法,结合学生感兴趣的学科,升学指导与学生、家长一起研讨,帮助学生明确留学国家及专业方向,确定高中选择的学习科目,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课外活动以提升大学申请综合实力。同时与各项目协调员、导师及个性化发展中心沟通协调,针对每一位学生具体情况共同制定最优培养及大学申请方案。

二是面向9-11年级学生和家长定期举办“升学知识讲座”、“招生官来访讲座”及“校园、职场精英经验分享会”等,让学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各国大学申请流程,清楚名校招生要求,并掌握专业选择方面的有关知识,从而让学生尽早明确方向,确定目标,做好申请准备。

三是“一对一”全程指导,从11年级下学期开始,每位学生都有专门的升学指导教师全程指导,特别对学生大学申请材料的准备、申请流程的执行、申请论文的打磨等跟踪到位,确保申请工作零失误。每位学生的申请文书前后修改不低于六次。

四是与学科教师协调,学科教师需要在学生撰写申请论文时给予专业上的建议和辅导,并定期接受升学指导中心开展的推荐信写作培训,确保成功助力学生大学申请。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广东碧桂园学校,就是在努力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

责任编辑: hud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