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79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人民大道南段:南冲巷拆除工作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11:52:28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81次浏览


核心提示

昨日,人民大道南段南冲巷拆除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目前,人民大道南段各标段项目建设都正在顺利进行中。

人民大道是贵阳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打通贵阳南北交通、完善片区路网、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南明区表示,全区各有关部门会全力投入到人民大道南段的建设工作,为贵阳城市化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正式启动拆除工作的南冲巷,未来将会是人民大道南段上连接五眼桥与花溪大道的重要节点,将成为一条景观大道,为南明区发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的大愿景起到促进作用。

A 老旧小区 为拆除工作带来难度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南冲巷看到,数十名工人佩戴好头盔、拿上钢管以及各种工具,正在南冲巷90号一栋老房子外搭建钢架。与此同时,在五眼桥与玉厂路的交界处,一辆挖掘机进驻,正在对当地的老旧建筑进行拆除。

人民大道南段南冲巷段工作组负责人黄友凌告诉记者,南冲巷内许多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设的老旧小区,楼栋间距密度大,出入口道路窄,涉及的安全问题较多,这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重型机械根本不能进入,所以只能采取人工拆除的办法。”

根据计划,南冲巷的拆除工作将采取人工降层拆除的方法,目前正在搭建的钢架正是为了即将展开的拆除工作进行防范保护。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冲巷的拆除共涉及983户人家、18栋建筑,拆除面积达到7万余平方米。由于周边还有不少住户居住,为了将影响降到最低,施工单位采取了错峰施工的方法,每天作业时间为早上8点至下午5点,并在施工现场周边设置好各种警示牌。另外,遵义社区还专门安排了巡逻员,不分时段地进行安全巡查,确保周边住户的安全。

据南明区住建局现场协调负责人刘俊介绍,人民大道南段的拆迁共涉及2829户,37万余平方米,拆迁工作分为6大标段进行,每个标段都有超过8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各项工作,目前拆除工作已经进行过半,正在顺利推进中。为了保证工程的力度,拆除后的渣土也都当场进行了调度运输。

B 社区指挥部 联手开展征收工作

南冲巷内均是老旧小区,有70%多的老年人居住在小区里,他们对小区有着很深的念旧情结。针对这个特点,遵义社区与人民大道南冲北巷工作组联手对老年人展开了挨家挨户的上门宣传,讲清楚人民大道建设对贵阳市的意义,让老人明白征收的必要性。

南冲巷居委会主任李惠敏告诉记者,在征收阶段,居委会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要负责60来户居民的宣传工作。当地有一对高龄老人,身体状况不佳,女儿又长期患病,在开展宣传工作的过程中,居委会工作人员一方面对老人进行了关心,一方面联系到老人在外的儿子,对其展开宣传,由儿子出面劝说老人同意了征收。“其实大多数老人都是明事理的,在我们讲清楚人民大道建设的重要性以后,都非常支持配合我们,有的老年人还高兴地说这也是他们为贵阳城市化建设贡献的力量。”

空置率高是南冲巷征收工作中遇到的另一个难题,许多房屋的业主已经早早搬离当地,有的无法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有的甚至不知道征收的事情。为了找到这些在外的业主,人民大道南冲北巷工作组与遵义社区通过联系公安机关、面向社会发布消息等渠道,不仅找到了贵阳市内的业主,还联系到了一些在国外的住户。

人民大道南段南冲北巷工作组负责人黄友凌说,通过各种走访、了解,有的业主已经移居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当他们联系上这些远在海外的业主后,为了方便业主签约,工作组一方面找到这些业主在贵阳市内的亲人,一方面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远程公证,顺利完成了征收工作,不少业主对工作组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表示了感谢。

C 人民大道南段建设 助推南明区发展

人民大道是一条贯穿贵阳城区南北的交通“新走廊”,对完善片区路网、缓解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受南岳山脉、黔灵山脉地形限制,贵阳老城区总体呈南北走向,在人民大道建设之前,老城区一环内南北向交通主要依靠瑞金路、中华路两条主干道承担,交通压力较大。在人民大道北段开通后,这一情况得到了缓解。在人民大道北段试通车后,人民大道周边各路段在全天范围内,平均拥堵指数均有所下降,早高峰平均车速均有所上升,周边路网的交通拥堵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其中,全市道路全天的平均拥堵指数下降4.25%,瑞金路、中华路的拥堵指数下降较明显;周边路网早高峰平均车速提升2.45%,路网交通趋于均衡。而在人民大道南段建设完毕后,贵阳市的交通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不仅南北道路的拥堵可以得到缓解,市民还可以通过人民大道实现与中环、一环等道路的交通快速连接及转换。

人民大道南段的修建开通不仅能够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还能带动道路沿线及周边棚户区改造,为推动老城区产业规模化、服务高端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未来,人民大道南段将打造成一条展示城市形象的文化大道、旅游大道、景观大道,对于打通贵阳南北交通、完善片区路网、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计划,此次启动拆除工作的南冲巷未来将会成为人民大道南段上连接五眼桥与花溪大道的重要节点,并且还连接中环,将对交通压力起到分流作用。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的南冲巷道路狭窄、进出只有一个口、硬件设施较差,“以后,这里将会完全不一样,将成为南明区一条新的景观大道,助推经济的发展”。人民大道南段南冲巷段工作组负责人黄友凌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湿地公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