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05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阳光城强调安全法则 千亿之后降负债

发布时间: 2019-03-16 13:54:36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7次浏览


任上第一个完整财年交出了1628.56亿元成绩单的阳光城管理团队,大步跨越千亿之后,调转枪头,将战略指向了“安全”。

14日,阳光城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执行副总裁吴建斌等高管出席2018年度业绩报告会,提及财务管理、土地储备、周转速度、并购策略等问题时,表示不会唯规模论,要在2020年将净负债率降低到100%以下,实现稳健增长。

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阳光城实现结算营业收入564.70亿元,同比增长70.28%,并表净利润39.06亿元,同比增长75.30%,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8亿元,同比增长46.36%。

朱荣斌表示,2019年是公司的管理提升与品质提升年,在“规模上台阶、品质树标杆”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希望带领团队将公司做到有一点“强”,再过两到三年,力争做到“又大又强”。

不可避免的,“双斌”也被问到了高周转问题,他们强调,高周转的前提一定是安全与品质。

降负债率安全运营

主动降杠杆是阳光城十分重视的动作,公司对2018年偿债指标的优化解读为完成融资驱动向经营驱动的成功转变。

报告期内,阳光城有效降低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至60.84%,同比减少6个百分点,有息资产负债率降至42.75%,同比减少10个百分点,净负债率降至182.22%,同比减少70个百分点。

“我们一直非常重视负债率管理。在去年艰难的情况下,各种负债率指标都朝正向的方面发展。”吴建斌表示,希望在2020年将净负债率降到100%之内。“2018年大概是180%,跟2017年的250%相比已经大幅下降了70个百分点,今年争取回到150%。”

而具体的降负债举措,吴建斌介绍,一是加快在手项目的开发结转和结算,2019年、2020年有机会年度结算额达到上千亿;二是通过股权融资,不过他更希望能定增:“2017年我们向相关部门申请了70亿元的定增,但没有获批,如果今年市场上有这样的机会,还会继续申请。如果定增的问题能解决,我们的净负债率水平就会迅速降下来。”

让现金流充足起来的另一个条件,是对花钱和收钱的管控,而这得益于将安全运营放在较高位置的团队策略。

“活得久才会活得好。”朱荣斌说,面对复杂的市场,团队足够小心谨慎。

阳光城2018年进一步加强了现金流管控,以财务共享为支撑,坚持 “三收三支”精细化管理,即以收定支、先收先支、收大于支。同时房地产销售回款显著提升,平均回款率达到80.0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自2017年第一季度净现金流开始第一次转正,2018年,经营性净现金流入高达为218.31亿元,同比增长147.55%,达到历史高点,本期账面货币资金378.48亿元,占比总资产14.36%,余粮充足,保证了公司的持续发展。同时,公司预收账款621.21亿元,同比增长54.72%,结算资源储备充足。

朱荣斌强调,阳光城对供货的管理采取了有效供货方式,严格按照对去化的预测来管理。2018年,公司签约与去化率都达到了78%,属于较高水平。“灵活精准高效是我们的优点,可以随时调整。只要有机会,我们可以说飞就飞起来。”

土地投资坚持稳健

土地是地产公司生存的基本,没有土地就没未来。阳光城2019年的土地策略依然会坚持稳健、精准投资。

2018年,阳光城以306亿元权益投入合计补充土地储备约1333万平方米,预计货值1700亿元,并在当年实现新供800亿货值,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计4418万平方米,预计货值5494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面积占比76.87%。

但306亿元的投入与年初朱荣斌提出的800亿元土地预算相差甚远,他解释,主要是因为市场下行,公司收缩了投资规模,“我们理解是,如果土储规模跟公司的去化、开发能力不匹配,加上高的融资成本,房价如果不维持高增长,土储越多不见得是好事,可能是包袱。”

以收定支体现在土地储备上,阳光城按照销售回款总额的50%到55%比例用于拿地,总体是在保证公司安全稳健的前提下,根据财务情况的变动做适时的调整。

阳光城未来仍然会主要投资一二线城市,适当关注一些经济比较发达、规模比较大、人口吸附力强的城市,特别是大城市周边的城市群和二线城市,对三四线城市也会保持适度关注。

2019年,市场仍然有诸多不确定性。朱荣斌表示,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阳光城将秉持高效、灵活、精准的管理作风,坚定贯彻公司既定战略方针,在保障公司现金流安全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与管理质量,稳步向行业标杆迈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湿地公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