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13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贵州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5 11:12:25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0次浏览


3月13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自2018年2月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按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我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农村“厕所革命”超额完成任务。全省已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93.7万户,完成村级公共厕所改造5320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据全国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省农村拥有587.71万户户用卫生厕所,1.06万个行政村建有公共厕所,1177个行政村粪污得到资源化利用。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积极进展。全省1.16万个行政村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23个县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湄潭县、安顺市西秀区、麻江县等3个“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的行政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80%以上。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推进。全省4924个行政村建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或纳入城镇污水管网,6939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

村庄规划编制实现全覆盖。编制印发了《贵州省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组织全省86个县(市、区)域乡村建设规划的编制,1.36万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编制覆盖率达100%。

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严格农房建设体量和风貌控制,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1.13万户,完成小康房建设2.6万户。提升农村通村路、通组路等道路硬化。截至2018年,全省1.32万个行政村实现村内主要道路硬化。2019年1月,“贵州省村庄清洁行动”全面展开,全省8686个行政村投入了这项行动。

据悉,2019年,贵州将围绕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抓好村寨“三清一改”、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强化部门协同合作、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湿地公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