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02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房企股价短期仍有上升动力

发布时间: 2019-03-14 14:17:28

来源: 新浪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2次浏览


2019年以来,地产股的整体表现较2018年有所回升,股价的上涨也带动了房地产板块市值的回升,短期内房企的估值水平将会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但从历年数据来看,房地产板块整体的PE估值还是呈下降趋势,未来或将稳定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同时,对于一些规模相对较小但更有增长潜力的房企而言,相应的企业价值也会更被市场看好。

一、房地产板块整体PE估值呈逐年下降趋势

房地产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一般而言,房企的估值会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市场政策调控以及其自身盈利水平的影响,表现出较大的波动。但从历年数据的大趋势来看,房地产板块整体的PE估值还是下降的。特别是近年来,房地产板块整体的估值相较其他行业而言已处于低位,仅略高于钢铁和银行业。

二、短期内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将有一定提升空间

2019年以来,地产股的整体表现较2018年有所回升,特别是2月A股大盘的整体走强带动了A股上市房企的上涨。地产股在上涨的同时也带动了房地产板块市值的回升,但和历史高位仍有一定差距。我认为,目前短期内房企的估值将会有一定提升的空间。

截止昨天,在被统计的170家典型上市房企中,市值1000亿以上和市值500-1000亿的房企分别有9家,市值300-500亿的房企有17家,市值100-300亿的房企有46家。其中,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这四家房企的市值目前都保持在2000亿以上。

三、预计未来房企整体估值将稳定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

房地产板块的PE估值偏低反映了市场对未来房企总体利润增长的不乐观预期。我认为,大家对房企未来的利润不必太过担心。很多人都觉得市场发生调整会影响房企的盈利,但实际在弱市中利润反而不成问题。一方面,弱市之下房企土地投资的成本会降低。另一方面,虽然房价的下滑可能会对之前拿地的项目有一些影响,但不会出现整体性的房价下滑以至于影响到这些房企的整体利润。

目前来看,房地产板块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下降好几年了,再往下走的空间其实不大,未来或将稳定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当然在目前的行业周期下,这个合适的范围是不是已经出现还有待观察。

四、规模相对较小的房企未来上升空间更大,估值更高

从2016和2017两年典型上市房企分梯队的市盈率情况来看,TOP30中各梯队房企的市盈率相对较为稳定,保持在8倍左右的范围内。而在目前整体房地产板块特别是龙头房企规模发展放缓的背景下,规模相对较小的房企会表现出更强的增长潜力、PE估值相对也会更高。

总体来说,房企的PE估值与公司的规模、土地储备、拿地成本、布局城市的房价涨幅、公司运营管理能力都有关。部分房企虽然规模相对较小,但在城市布局、土储成本和运营能力等方面表现更为突出,那么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企业价值也会更被市场所看好。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湿地公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y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