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90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实现多个全覆盖 贵州省“社会扶贫”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 2018-10-12 11:05:35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31次浏览


“贵州是全国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得到了众多社会力量的关心扶持。”在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涛盘点了近年来贵州省社会扶贫取得的重要成效。

张涛介绍,社会扶贫是扶贫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贵州省始终坚持把社会扶贫作为扶贫开发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着力抓好定点扶贫、对口帮扶、集团帮扶、社会帮扶等工作,努力构建专项扶贫和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发布会现场

中直单位对贵州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实现全覆盖,目前,38个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贵州省5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上海、大连、苏州、杭州、宁波、青岛、广州等7个东部发达城市对口帮扶贵州8个市(州);统筹安排在职省领导定点联系帮扶贫困县和极贫乡镇,目前,36名在职省领导定点联系帮扶37个贫困县(含14个深度贫困县),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党组书记、副省长等17名省领导定点指挥20个极贫乡镇包干脱贫攻坚工作。

推进全省同步小康干部驻村工作。全省安排228家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全省84个县,每年从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选派干部到贫困村驻村帮扶。目前共精准选派8542名第一书记,43737名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实现贫困村全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贵阳市还开展了对外帮扶工作。在从2015年安排贵阳市9个区结对帮扶全省9个贫困县的基础上,贵阳市进一步加大对外帮扶力度,从2018年至2020年,带动11个县3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发布会上,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涛盘点了最近数十年,贵州省社会扶贫取得的重要成效。

开展国有企业结对帮扶贫困县整县脱贫行动。2015年,从省国资委监管和中央在黔国有企业中,选择21家实力较强的国有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20个扶贫开发任务重的贫困县,实现了国有企业结对全省帮扶14个深度贫困县全覆盖。

引导和动员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开展“民营企业对口帮扶整县脱贫行动”,引进的一系列项目,正在发挥扶贫效益。此外,根据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扶贫办的部署,2015年底,贵州省启动了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截至目前,共有4091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4221个贫困村,投入产业扶贫项目资金135.6亿元、公益项目资金37.3亿元。

使用“扶贫日”平台,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从2014年10月17日首个“扶贫日”开始,连续四年牵头策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贫日”贵州省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扶贫日”的募捐活动,在全省范围内采取现场捐赠和认捐的形式,全省共募集到捐款和捐物折款共计75.53亿元用于扶贫开发。

此外,还通过网络扶贫方式支持全省脱贫攻坚,动员支持社会组织和个人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先后争取到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慈善机构在全省贫困地区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社会帮扶。从2017年底,在全省推广和应用“中国社会扶贫网”,通过互联网,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对贫困群众点对点的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 m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