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63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购房6年 房产证终于有着落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41:13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62次浏览



紫金庄园一角。

本报讯(记者段艳 摄影报道)“今天真高兴,终于可以办房产证了。”家住贵阳市云岩区紫金庄园住宅小区的张阿姨激动地说,不算约定办理期限,都过去6年了,房产证一年拖一年,忧心啊!而就在9月10日小区业主群里,她得知由政府协调、各方努力,小区居民很快就可以办房产证了。

房产证“难产”6年

“房子买了这么多年,现在才能办房产证,不容易啊!真的要感谢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蔡主任。”11日,家住云岩区金狮社区紫金庄园住宅小区的张阿姨激动地说。

2011年,张阿姨在大营坡大营路118号购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2012年,装修好入住。购房合同中,新房交付后房产证办理期限是540天,可是同期购房的别的小区的房产证早就办下来了,自己小区这么多年却一直没动静,心里着急呀!

张阿姨说,她70多岁了,小区里居住的很多是老年人,去房开公司找不到人,也不知道去哪里问房产证这个事情。每次在小区广场上,和邻居们说起这个事情,大家都没有办法。房产证的事情已成小区住户面临的老大难问题。

“我们家想卖房子,伤脑筋。”业主于女士说,房子2011年交房,住了几年,原想把房子卖了去花溪另购新房,可是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卖二手房,由于没有房产证,价格卖不过附近的有证房,心理不平衡,买新房的计划也一直拖着。

业主杨先生于2012年购房,当时买房子主要是为了便于孩子上学,因为该小区隔壁就是北郊小学(现云岩区第一小学),一墙之隔,方便家里老人接送小孩。可是如今孩子都上初中了,房产证却一直没音讯。

业主委员会四处奔走

对于紫金庄园办不下房产证一事,小区物业也很着急。“这些年,物业换过好几家公司,都对此事感到无能为力。”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有时因为房产证的问题,业主着急就会哭闹着找到物业,一天曾有好几家业主找来,尤其是学校招生季。曾经有百余名业主签名按手印,表示多年来因为房产证的问题,自家孩子上学、卖房等遇到困扰。

直到2015年,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似乎让大家看到了办房产证的希望。“那段时间,很多业主都来诉苦,表达没有房产证的难处。”业主委员会蔡主任说,他也是小区业主,能理解大家办房产证的急迫心情,从那时候起,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小区的房产证这个老大难问题解决了。

蔡主任回忆说,业主委员会刚成立那年,他和业主代表就多次与房开商座谈协商,得知房产证办不了的最关键原因是65户商品房业主和某运输公司110户回迁户没缴纳房屋维修基金,还有地下停车场有纠纷等。“于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们业委会就挨家挨户敲门催缴维修基金,直到去年,有50户商品房业主补缴了维修基金,但是回迁户和其他问题,已经超出业委会能力,实在无法解决。”蔡主任无奈地说,最后只有找贵阳市住建局协调。

“已经记不清跟着蔡主任去了多少次住建局,去了回来后还要继续上门催缴没交维修基金的业主。”业主代表们回忆说,虽然很累,但是终于有了好消息,也不枉费大家付出的辛苦。

多方合力解决“顽症”

近日,贵阳市住建局召开“紫金庄园办理产权证协调会议”,经过4个的讨论和协调后,各方最终达成给紫金庄园启动办理房产证一事。

一是房开与某运输公司共同为110户回迁户垫交齐维修基金;二是紫金庄园负一层停车场维修基金由房开统一垫交;三是对紫金庄园最后剩下未交维修基金的5户业主,再次公示7天,若再不交者,今后一律不给其办理房产证。

贵阳市住建局稽查局局长季子峰表示,在9月底房开与某运输公司交齐上述应交的维修基金后,便启动办理紫金庄园房产证。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钟山大道与二十二号路交汇处东北侧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