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11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北京:基础养老金向65岁以上居民倾斜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28:00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15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确定和正常调整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正常调整机制,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标准对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予以适当倾斜。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人社部、财政部《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本市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继续实行定额缴费。参保人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本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每年3月31日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发布当年缴费标准。

政府对参保人缴费予以适当补贴。根据本市经济发展,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情况和财力状况,合理确定和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和缴费补贴标准。缴费标准和补贴标准的调整,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提出方案报请市政府同意后予以公布。

继续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并随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同步调整。

通知要求,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标准应当对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予以适当倾斜。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财政局统筹考虑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等因素提出调整方案,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后执行。

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年最低标准1000元,最高标准9000元,城乡居民可以本着自愿的原则,在1000元至9000元区间内自行选择缴费标准。同时,本市还对符合缴费补贴条件的参保人给予补贴。

相关新闻

补换社保卡由15天缩至4个工作日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参保人员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社保经办服务,市社保中心大幅缩短本市社会保障卡的申领时间,补(换)卡等待时间由之前的15天缩短至4个工作日,社保卡的申领材料也进一步精简。

据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缩短社保卡申领时间的包括三种情形:新参保人员自用人单位为其办理完社会保险登记业务之日起,50日后可领取到社保卡,此前则至少需要3个月;补(换)社保卡的参保人员自本人提出申请之日起,4个工作日后可领取社保卡,此前需要15个工作日之后;二次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自本人提出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可领取社保卡。

同时,社保卡的申领材料也进一步精简。参保人员在卡服务网点申请办理补(换)社会保障卡和二次申领社会保障卡业务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无需提供复印件,取消填写《北京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申请表》;参保人员在卡服务网点领取社会保障卡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无需提供《北京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回执单》和《新发与补(换)社会保障卡领卡证明》。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9月5日起,每月5日至月底,每天6时至22时,本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市民,可在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上,依据在社保经办机构预留手机号登录,自助修改定点医疗机构,市民可选择3所医疗机构和1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当日修改,次日生效。

责任编辑: lj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