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50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乌当积极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8-08-30 10:18:00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05次浏览


这几天,走进位于乌当区的贵州康心药业有限公司智能化医药物流中心,药品配送线上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在流水线上紧张忙碌,一件件产品装车运往全省各地……

康心药业成立于2002年,是贵州目前规模最大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也是按照现代医药仓储物流标准建设的智能化物流中心,经营品种达5000多个。

“我们早在2010年就引入自动传输线、电子标签、RF手持终端等现代物流技术,摆脱了传统低效的人工分拣模式,药品配送能力得到极大提升,销售额也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增长了近三成。”康心药业副总经理方洪海说。利用自身完善的物流条件,康心药业吸引了贵州康心同悦、卓大医药等一批相关企业进驻乌当,形成了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及快速消费品为主的专业集群市场。

如今,乌当区全力打造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给了康心药业更好的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我们不断加强物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物流速度,改善服务,今年上半年完成销售额18亿元。”方洪海说,“未来几年,我们将大力开展电子商务相关业务,在深度和广度上扩宽市场面,建成西南地区知名企业,销售额突破50亿元。”

从2010年约7亿元的销售额,到2017年突破35亿元,康心药业销售收入飞速增长的背后,是乌当区大健康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聚集区的形成。

近年来,乌当区紧扣“医、养、健、管”,按照“全区域规划、全业态发展、全产业布局、全方位着力”的思路,加大药品研发生产、医疗器械、中药种养殖、健康旅游、健康服务等产业培植,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努力形成布局科学、产业集聚、链条完整、业态丰富、产品多样的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格局。

“经过不断探索和创新发展模式,如今乌当区全区域布局健康医药、健康医疗、健康养老三大核心产业及健康管理、健康旅游、健康运动、健康种植四大延伸产业,着力做强药基础、培育医特色、做大养文章、做优食内涵、完善健配套,构建‘大健康+’生态产业,明确了以全产业链、示范园区、创新平台、龙头企业、标志项目为支撑的贵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发展路径。”乌当区大健康办主任李云洪说。

从1992年第一家医药企业落户,到如今医药产业总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乌当区的医药产业已成规模。目前,乌当区已有规上制药企业9家,其中3家为全省领军型龙头企业,6家为全省医药骨干企业,全区持有国家批准文号的药品达189个,投入生产112个,单品销售上亿元的有10余个,拥有专利93个……

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贵州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乌当区确定了“西南健康医药中心、国际知名健康医药之都”的战略定位,围绕“医、养、健、管”四大领域,全区域规划、全业态布局、全产业链发展、全方位着力,奋力打造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引领示范区。

“在探索和发展过程中,全区医药产业逐步告别了单一的医药产业模式,已初步形成集医药研发、制造、包装、物流、医疗服务、健康养生、医药种植养殖等为一体的大健康医药产业体系,并形成一定优势。”李云洪说。

医疗服务能力逐步增强,拥有155家医疗卫生机构、1409张床位;健康药食材初具规模,建有头花蓼、铁皮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种植基地2.5万余亩;养生养老产业不断壮大,拥有养老机构33家、床位1252张,以4A级旅游景区贵御温泉、保利国际温泉为标志的温泉疗养蓬勃发展……

这些优势,正在转化为新的动力,吸引越来越多大健康项目汇聚,开始布起环环紧扣的大健康产业链。

如今,从一产到二产、三产,从“医”“养”到“健”“管”, 从云锦洛湾医药食品新型工业园,到智汇云锦孵化基地、景峰医药产业园、张天水大健康产业园、贵阳医疗健康城,大健康新业态不断被培育、催生,健康服务业不断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医药产业不断集聚发展,大健康医药全产业链正在被打通……

据李云洪介绍,2017年乌当区实现大健康产业总产值42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总产值121.4亿元,占贵阳市现代医药业总产值的1/3以上、贵州省规上医药业总产值的1/5以上。

“目前,乌当区正加快建立‘3456’大健康生态产业体系,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在乌当生动实践,力争建设成为区域大健康产业的创新中心和消费胜地,确保到2020年全区大健康医药产业总产值实现800亿元,力争实现1000亿元。”李云洪说。

以大健康为引领,以大数据为驱动,以大旅游为助推,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正在乌当“崛起”。

凤池龙庭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900元/㎡

楼盘地址:钟山区钟山大道东段荷城花园城西路2号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p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