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24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石景山开建首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 2018-08-29 09:16: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15次浏览


昨天上午,作为石景山区首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古城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开工建设,可提供房源403套,计划2020年底建成使用。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古城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位于石景山区古城村附近,属于古城村的集体土地,总占地约1.2公顷,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控制高度为80米,绿地率和建筑密度均为30%,紧邻长安街和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辐射苹果园交通枢纽地区和中关村石景山园。拆除低端产业后,该地块去年列入北京市首批集体土地租赁住房试点项目。

古城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负责人介绍,古城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定位为高端公寓租赁住宅,全部为带装修设计。户型上包括一居、两居、三居等8种户型,面积在55平方米至110平方米之间,其中70%以上为50至90平方米的一居室和两居室,主要针对周边入驻企业的中青年群体,另外还有100余套11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主要针对周边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海归人士。为打造拎包入住的精品租赁住宅,该项目设计为三栋住宅楼和一栋配套服务楼组成的围合庭院,并配备管家式物业服务。建筑内设置了多处便民服务设施,未来可提供便利店、快递接收、图书阅览、水站等服务功能。

石景山区住保办主任王晓庆介绍,2017年北京市确定了39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其中石景山区有3个。除了古城项目外,八宝山和五里坨两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也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三个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租赁房源1148套。据了解,石景山区选定八宝山、古城、五里坨等3处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项目,建设规模约1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10万平方米。

王晓庆表示,石景山区政府下一步计划将这些房源趸租为保障住房,配租给石景山区引进的高端人才和轮候保障房家庭,确保石景山未来人才的职住平衡。此外,石景山区还计划从全区4至5万套的安置房中,趸租一部分闲置房源作为租赁住房,配租给轮候保障房家庭和有需要的高端人才,目前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责任编辑: lj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