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51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利川回应楼市限购:为保护环境 不是限购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8-21 09:32: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0次浏览


一则“利川楼市限购”的消息昨日刷爆网络。

记者了解到,所谓“限购”来源于利川市政府8月16日发布的通告,这份《关于从严管控重点区域建设行为的通告》中表述,在城市规划区和苏马荡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外,未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不得向非本市户籍人口销售商品房和二手房。“此次政策出台,核心在于保护生态环境,平衡房地产开发和保护。”该市相关部门昨日向记者权威解读,政策主要针对城区私房违规交易,证照齐全的商品房并不受限制。

打击私房违规交易

证照齐全商品房不受影响

8月16日,利川市发布《关于从严管控重点区域建设行为的通告》。通告第三条为严限商品房开发,规定在城市规划区和苏马荡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外,未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不得向非本市户籍人口销售商品房和二手房。在城市规划区和苏马荡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内开发的商品房,单户建筑面积不得低于70平方米。苏马荡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内新建商品住宅容积率不得超过3.0。

利川市委宣传部、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利川的“限购”主要针对城区周边民间私房交易和证照不全的房地产开发行为,并不是限制合法的房地产开发销售。

作为恩施州下辖的县级市,利川近年来因凉都之名吸引了大量避暑人群。记者在利川市走访发现,老城区街道两边有许多七八层的私房,许多利川市民表示,这里私房较为普遍,随着外来避暑人群的增多,很多市民将私房出售给外地人。

记者走访几个售楼部发现,利川市城区的房价,从去年8月的4100元左右,涨至今年8月的5000元左右,这都是正规备案的商品住宅。民间大量私房和证照不齐的房子,交易价格更低。

利川市相关人士表示,民间私房交易剧增,带来私盖乱搭等违章建设行为,尤其是清江边、山边等生态敏感区域违建增多会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和市容市貌,加上很多交易行为不规范,引发一系列金融风险和市场纠纷。为此,新政专门针对非利川户籍人群的购房加以限制,但只要是证照手续齐全的商品房,完全可以在市场公开销售,也没有户籍限制。

苏马荡不堪重负

合理开发才能长远发展

今年夏天,位于利川谋道镇的苏马荡涌入近30万避暑大军,用水再次成为难题。

一份苏马荡水厂的通知显示,因水源紧张,8月17日起执行分区分段分时供水,高区低区按日轮换。记者看到,苏马荡低区有36个小区,高区有68个小区,每天早上6时30分开始供水,按片区A段、B段、C段、D段顺序供水,每段2。伊顿庄园小区的业主群里,许多来自武汉、重庆的业主纷纷叫苦,几天没水用,生活很不方便。

利川市相关人士介绍,此前苏马荡的房地产开发以30至4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一到夏天往往一大家子七八口人都来了,短期内造成这个不到20平方公里的小镇人口剧增,交通、用水、供电和治安问题集中爆发。新政要求,苏马荡的商品房单户建筑面积不得低于70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容积率不得超过3.0,这样是为了合理有序开发,避免破坏生态环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新政对房地产开发和保护做了较好的平衡,对小户型项目的限制是为了防范部分项目过小而影响城市规划,同时也是促进项目真正落实居住和文旅功能,而不是带有投机属性的房产。政策本质上不是限购政策,而是生态旅游地区文旅资源保护的政策。

责任编辑: lj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