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59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全国酒店“经济型”占比已近九成

发布时间: 2018-08-16 10:05:48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93次浏览


日前,中国饭店协会和上海盈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连锁酒店市场规模大致为320万家,由于我国酒店连锁化率相对较低,因此这类设施在我国整个住宿业市场中占比仅20%。而在所有酒店设施中,经济型(二星级及以下)酒店设施数量为27.7万家,仍占绝对“大头”,占比高达87.3%。业内表示,目前,我国酒店的市场分布还存在明显不均衡的情况,但随着消费者对国内酒店设施的需求愈发多元化,中档酒店规模会快速增加,经济型酒店的数量优势将被逐步削弱。

具体来说,《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住宿业的设施总数约为45.78万家,其中,酒店类住宿业设施31.75万家左右,客房总数约为1548.08万间,分别占我国住宿业的69%和92%。其他住宿业设施约有14.04万家,客房总数在128.96万间左右,分别占我国住宿业的31%和8%。

另一方面,我国酒店中,经济型(二星级以下)、中档(三星级)、高档(四星级)、豪华(五星级)酒店设施数分别是27.7万家、2.3万家、1.2万家和0.4万家,所占比重分别是87.3%、7.5%、3.9%和1.4%。

对此,《报告》还指出,从我国十大城市酒店类住宿设施的档次分布来看,经济型(二星级及以下)所占比重最小的是上海和杭州,均为55%;所占比重最大的是西安,为72%。而豪华(五星级)所占比重最小的是西安和重庆,均为6%;所占比重最大的是上海,为13%。而且,在这些城市中,北京和上海的大型设施最多,37%的客房都分布在150间以上规模的设施中,而重庆只有16%的客房分布在150间以上规模的设施中。重庆的小型设施最多,63%的客房分布在70间以下的设施中,而上海的这一统计数据为28%。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