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0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签了卖房合同次日反悔 房主被索赔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49:12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54次浏览


房主被索赔房价上涨损失

长江日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金星)“签卖房合同第二天,就通知买方不想卖了,对方竟要向我索赔房价上涨的损失,这合理吗?”昨天,青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施义做客长江日报“周二之约”,市民黄女士打进电话,讲述自己正面临的一场官司。

据介绍,去年因家里急需用钱,黄女士将自家一栋房产挂在中介出售。不料,很快就被买家看中,在中介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本以为很快就能拿到钱。但因房屋情况特殊,中介告诉她,整个过户过程非常繁琐,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黄女士说,当时听到中介的话就开始犹豫了,于是就在签合同的第二天就通知中介“我不卖房了”。买家听说此事非常生气,双方经过多次协调,也没有结果。目前,黄女士房屋所在小区的房价上涨速度较快,买家准备将黄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她承担违约责任,并承担违约后房屋价格上涨对其造成的损失。

据介绍,黄女士手中还有与中介对话的录音,以证明自己当时的确是因为急需用钱才决定不卖房的,而且第二天就通知对方。她就搞不懂,很快通知对方,他们怎么不拿钱去买其他房子,一直纠缠自己不放。

对此,施义法官解释,如果进入起诉流程后,法院会对双方的纠纷作出认定并划分责任。一般来说,根据当时签订的合同,违约是需要承担违约责任的。至于赔偿房屋上涨的损失这部分,也有大量支持的判例。录音属于证据中的一种,法庭会对录音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主要审核录音是否存在编辑,是否完整、全面。但录音一般只作为辅助证据,佐证相应事实。在诉讼时,黄女士可以将录音整理成书面形式,会更加直白有力。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