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6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百城住宅库存规模回到6年前 西安房子够卖5个月

发布时间: 2018-07-26 11:23:02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92次浏览


国内住宅库存继续处在下跌通道。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其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2643万㎡,环比减少0.2%,同比减少8%。对比历史数据,当前百城住宅库存已经连续35个月减少,现规模相当于2012年3月份的水平。

住宅库存减少,也意味着按照当前的销售速度,住宅消化周期缩短。目前,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存销比为9.8,即不考虑供应,9.8个月时间就能卖完这4亿多㎡住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结合房地产行业的特性,一般库存去化的合理周期在12-16个月,当前的存销比可理解为供小于求的供需关系。

由于各地房产销售和库存基数存在差异,存销比水平也并不相同。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热度甚至超过传统一二线城市,它们的去化周期也达到历史最低。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3.4个月、9.7个月和9.6个月,与5月份相比,一二线城市存销比有所反弹,而三四线城市继续收窄。

西安住宅库存规模也处在较低水平。据美城机构测算,截至6月末,西安商品住宅库存为572.24万㎡,比5月份减少了3.52万㎡,去化周期为5个月,由于6月份住宅新增供应显著减少,导致库存量持续下降。该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介绍,6月份在出台调控新政的背景下,西安限购区域鲜有项目开盘,不少购房客户积压等待,结合当月市场备案数据来看,住宅新增供应出现较大幅度降低,所以对库存规模和供需结构形成影响。

另一方面,上半年西安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增长。据西安市统计局数据,今年1-6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114.63亿元,同比增长5.7%;住宅投资752亿元,增长3.5%,增速均比1-5月有所提高。不过,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等却出现了同比下降。

有分析人士指出,施工量、新开工量和竣工量等指标可能会影响一定时期内的可售房源数量,而在开发投资持续增长的环境中,对于后续待售房源的囤积、楼盘交付时间以及市场供需结构都需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