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55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政经谭 | 上半年个人房贷增速回落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20:09

来源: 观点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84次浏览


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35.78万亿元,同比增长20.4%,增速比上年末回落0.5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今年上半年新增的房地产贷款为3.54万亿元,占同期新增贷款的比重比2017年水平低1.9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3.84万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比上年末回落3.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9.63万亿元,同比增长24.1%,增速比上年末高7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08万亿元,同比增长37.4%,增速比上年末高4.8个百分点。

深圳市政府:失信主体列入“黑名单”,不得参与拿地

近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完善国有土地供应管理的若干意见》,该意见就健全土地供应体系,加强建设用地供应及审批管理等做出明确指示。

在健全土地供应体系方面;根据该《意见》,深圳国有土地供应方式包括划拨、协议出让、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作价出资和探索租赁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方式。

《意见》提出要严格临时用地管理,从严控制临时用地规模,规范管理流程,严格临时用地批后管理。范围限定在建设项目施工、地质勘查、抢险救灾以及政府组织实施的急需公共服务设施等情形。并且《意见》提出确定委托管理范围。

在加强建设用地供应及审批管理方面;《意见》提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完善土地供应监督机制,严格土地供应管理。

通过加强土地利用规划和计划管理,严格管控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不得突破;新增建筑用地优先保障公配、保障房以及重点产业项目。

明确净地供应要求,要求供应土地应当符合土地权利清晰,安置补偿落实到位,严防土地闲置。

《意见》提出建立土地供应与企业信用联动机制,将土地供应过程中,违法违约企业列入失信“黑名单”,一旦被列入将不得参与深圳的城市更新、土地竞拍等土地供应活动。

福州:五城区实施商品房摇号销售 首套刚需优先

7月11日,福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发布《关于福州市五城区商品住宅项目公证摇号销售实施意见》,自7月11日起,福州市所辖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部分商品住宅项目将按照“首套刚需优先”原则,实行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意见》获悉,实施摇号的房源范围为福州市所辖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的部分商品住宅项目,即三环路以内福州中心区域新批准预售许可的商品住宅项目,巡查整规活动中发现并经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部门调查确认的违法违规楼盘,以及经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部门认定的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楼盘。

《意见》提及,商品住宅项目公证摇号销售工作须严格按照委托公证、登记认筹、公示认筹、公证摇号、公开选房、结果备案等流程组织实施。

其中,在登记认筹上,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登记认筹活动,认筹时间不得少于3天,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每个认筹意向购房人收取认筹金,按规定不得超过准售房源平均单套住宅销售金额的20%。

在认筹条件上,意向购房人属于福州五城区限购对象的(含非福州五城区户籍意向购房人未能提供2年内累计缴满1年社保或个税证明的),只得申请购买非限购套型商品住宅;不属于福州五城区限购对象的,可以申请购买全部套型商品住宅。

在公示认筹上,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按“首套刚需意向购房人”和“非首套刚需意向购房人”编制意向购房人名单。而在公证摇号上,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具体按照“首套刚需优先”原则,分两批依次摇号产生选房顺序号,其中第一批为对首套刚需意向购房人进行公证摇号,依次产生选房顺序号,第二批为对非首套刚需意向购房人进行公证摇号,依次产生选房顺序号,第二批选房顺序号应排在第一批选房顺序号后。

此外,《意见》对公正摇号活动作出依法监督和违规处罚的相关规定。其中规定,商品住宅项目公证摇号活动由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部门派员现场监督,并且公证摇号产生的选房顺序号和选房人名单,不得转让、变更,公开选房后经公证机构确认的《公开选房名册》和购房人名单不得调整、变更。

而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办理该企业商品房预售许可手续,暂停该企业已批未售商品房继续销售,并由建设、物价、房管、税务、工商等部门分别记入企业诚信系统,纳入“黑名单”管理。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