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50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贵阳28中学子 开启“天眼”之旅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52:01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31次浏览


本报讯 探索宇宙苍穹,一睹“天眼”真容;赴一场“星空之约”,当一回“小小天文家”。7月9日一大早,贵阳市二十八中学的30名优秀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由贵阳晚报小记者团精心打造的“观天探地”暑期研学营之旅。

由贵阳市二十八中初一至初三30位优秀学子组成的研学团,将在两天一晚的行程中,走进天坑群,观赏三叠纪地质奇观,体验“自然大贵州滩博物馆”等自然奇观,了解三叠纪古代生物环境和海陆变迁。参观古生物化石馆、帽筒馆、朱砂馆,并亲手制作纸质帽筒。通过身临其境地体会,了解我国流传数千年的“帽筒”礼制文化、陶瓷、官位文化。

“‘超级天眼’是一个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别称,它像一口约30个足球场大小的‘大锅’,稳稳地被放在喀斯特天然洼坑中。”登上“天眼”最高的观景台,30位同学还将来一场“静默”研学之旅,通过俯瞰“超级天眼”,感知探寻“地外文明”的中国天眼魅力和国之重器中的各种先进科技的神奇。

序厅、天象厅、射电体验厅、儿童天文园、天文科普厅、天象影院……走进天文体验馆,30位同学还将在声、光、电等特效技术的配合下,将视觉、听觉、触觉融为一体。在身临其境中,“遨游”在浩瀚的太空,将壮阔的银河系看个清清楚楚。

同时,在星际冒险区,同学们会感受3DVR技术、体感互动技术;天体浩瀚画卷拉开,观看震撼的天象影院内球幕电影;天文体验馆内,倾听到来自宇宙的天籁之音和神秘回音。最后,同学们将跟着讲解人员,上一堂神奇的天文体验课。

“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学科学知识、学科学家精神、学会生活和体验。”据贵阳二十八中校长杨华嵩介绍,学校处于城郊结合部,70%的孩子都是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家长平时带孩子开眼界的机会不多。而平塘“天眼”作为举世瞩目的科技文明创举,实在是学生增长科学知识、增强乡情的不二之选。

贵阳晚报小记者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观天探地·贵州天眼”研学营,获评2018全国报业十大精品研学线路之一,是由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晚报小记者团从2016年开始精心打造的研学产品,自今年7月2日福建组织的小记者团拉开该暑期研学营以来,广受好评。2018年暑假期间,还将有来自绵阳、广州、深圳、宁波、北海等近10地的小记者团来黔参与研学活动。而随着贵阳二十八中优秀学生代表踏上“天眼”研学之旅,贵阳本土一些学校也将相继加入到两天一晚的“观天探地”研学之旅行列。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