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5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企业落户贵安 最高奖2000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7-09 10:19:42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25次浏览


马骏


邓玲


胡林

7月6日下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开幕。该论坛上,贵安新区公布了《贵安新区关于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和《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

《贵安新区关于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分别从机构落户奖励、绿色金融人才奖励、绿色产业发展奖励、绿色上市奖励等方面明确了扶持奖励措施和标准。

一是在机构落户奖励方面,落户贵安新区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后台服务中心等,分级给予2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等不同的奖励。

二是在绿色金融人才奖励方面,对绿色金融高级管理人才,以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区留存部分为基数,连续10年给予50%的等额奖励。

三是在绿色业务开展奖励方面,对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基金等,根据规模给予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等不同标准的奖励。

四是在绿色上市奖励方面,对每年认定一批主营业务为绿色产业的企业,纳入绿色上市企业库,鼓励其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

《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还提出了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主要目标,具体措施、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通过构建“两端五体一库”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探索一条具有贵州特色、贵安亮点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路径,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建设一批标杆项目、打造一批样板工程、制定一批先进政策、积累一批发展经验,力争到2020年将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打造成为绿色金融中心和绿色产业新高地。

嘉宾“论道”绿色金融,为贵安支招

马骏:贵安的建筑应是“绿色的”

马骏是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他说,目前,贵安新区是一个新的城市,这座城市的打造,所有的建筑物都应该是绿色的。

他介绍,全球70%碳排放都来自基础设施和建筑物,因此,绿色金融未来支持的重点应该是低排放、低能耗的绿色基础设施和基础建筑,现在,贵安新区是一座新兴的城市,新建的建筑应为绿色建筑,才不至于在以后几十年付出巨大成本。

据了解,绿色建筑是指建筑对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因此又被称为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回归大自然建筑、节能环保建筑等。

邓玲:花溪大学城贵安人才库

花溪大学城位于贵安新区。这里有数十万的学生。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邓玲认为,大学城数十万学生将为贵安新区提供人才支持。

邓玲称,发展绿色创新经济,最主要在于创新,而创新则是人的创新、思维的创新,归根到底还在于人才。

她建议,花溪大学城在专业的设置上,应与贵安新区的发展结合,让学生在毕业后能留在贵安新区。

其次,将企业创新项目提供给学校,让学校来进行研究,企业和学校之间则不会脱节。

同时,企业又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学生能够留下来。

胡林:贵安定位高端机会无限

成都和盛家园实业董事长胡林对贵安新区的印象是,这是一座定位高端的城市。

他说,贵安新区如今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很好,这座新兴的城市未来机会无限。但由于是新兴城市,缺乏的是人。

如何引进人?胡林说,贵安新区应引进各类人才,吸引人来入住。

“结合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迁一大批贫困人口来到贵安新区。”他建议说,这批贫困人口将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不仅丰富了贵安新区配套服务,而且还能让贵州农村人口享受到城市化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kang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