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08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贵阳市白云区整治七彩湖水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6-26 11:22:13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6次浏览


湖中间,四五台大型挖掘机发出声声轰鸣,机器加长臂从湖底挖出一斗一斗的黑色淤泥;湖岸边,二十余名工人正在铲沙装袋,这些沙袋即将用于湖泊清淤治理时的围堰作业……6月23日中午,走进白云区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施工作业的场景。

今年40多岁的现场工人林柏桥是一名挖掘机师傅,他正熟练地操作挖机加长臂伸入河中一次次挖出淤泥,这样的动作一上午要重复约两三百次。虽然当天雨后天气有些微凉,但在挖掘机操作室闷热的环境里,林柏桥身上的坎肩背心早已被汗水打湿。

“我们从这个月初就开始清淤,已经连续工作十多天了,每天早上6点半上班,下午6点下班,中途午休一个半。挖掘机开到水中间去挖淤泥,一待就是四五个。”林柏桥告诉记者说,按照项目进度计划,清淤工作到10月底前要完成。

跟林柏桥这样在河上作业的挖掘机师傅相比,正在七彩湖中湖岸边坝上检查围堰沙袋负责现场质控工作的蔡忠义也不轻松。

“小郑,袋子不能装得太满,装一半才压得实。”;“李姐,袋口要扎进,你帮那个组也检查一下”……蔡忠义一边指挥一边跟记者介绍,接下来,中湖和下湖的清淤工作就快启动。因为中湖和下湖的面积比上湖大,所以要更多沙袋来围堰后才好施工作业。

七彩湖位于白云区大山洞片区、铝厂片区、大川白金片区三个区域交汇地段,是麦架河支流高山河上游,流域面积5.14平方公里。由于七彩湖周边老旧小区多、门面商铺多、人口密集,加上截污沟年久失修、淤积堵塞,造成了周边部分污水漫延排入湖内。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接到了涉及七彩湖的四个投诉案件。接案后,白云区高度重视,成立了七彩湖综合整治工作专班,5月开始“挂图作战“,启动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工程项目分三个阶段,以“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景观打造”为宗旨,建设内容包括日处理污水量2万方的下沉式污水处理厂一座、1.65千米的环湖截污管道、清淤十余万方、建设生态湿地、打造七彩湖景观工程等。

据项目建设责任单位白云区住建局局长李斌介绍,白云区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第三阶段整治已从本月初开始启动,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成七彩湖湖底清淤工程部分,力争明年6月实现七彩湖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

为了顺利推进项目进度,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工期进度计划表,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同吃住。项目经理张宏说:“端午节都是大家伙儿一起在工地上过的,目的就是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还市民一湾清水湖。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