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54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希望在贵阳培养更多大数据人才

发布时间: 2018-05-30 17:42:47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3次浏览


NIIT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帕瓦、NIIT中国区总裁柯谋:

希望在贵阳培养更多大数据人才

作为数博会的常客,NIIT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帕瓦,以及NIIT中国区总裁、NIIT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柯谋在本届数博会上,有了一些新发现。

帕瓦说:“在今年的数博会看到很多小孩与老人,意味着全民都在关注大数据。”

柯谋说:“比起我第一次参加数博会,这次来的单位更多、规模更大、人数也更多,过去两年,数博会规模持续壮大,今年我看到很多公司参会,感到非常高兴。”

在上届数博会上,帕瓦被贵阳市聘为贵阳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因此,他对贵阳的大数据产业格外关注,“此次新增中印IT&DT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印度大使也参加了论坛,很多印度的公司前来参会,这个数量比起以前翻了一番,其中很多印度公司和贵阳企业已经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我们还完成了NIIT大数据培训学院揭牌仪式,促进了中印两国更加深入合作。”帕瓦说。

帕瓦认为,基础设施建设容易,但人才培养很难,贵州发展大数据实际上是发展一个知识产业,必须先有人才,然后才有建设。“过去一年我们跟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相关合作,很成功。我们也在谋求跟更多的高等学府、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最近还落地一个NIIT贵阳大数据培训学院。” 作为全球最大的IT人才教育公司,NIIT还跟贵阳签订协议,将大力支持贵阳大数据人才培养。

对于贵阳发展大数据,帕瓦建议政府和相关机构应该加大人才培养的投资,加强软实力的建设。“全民参与很重要,但政府加大投入也很重要。大数据是一个知识产业,跟制造业不一样,制造业得先有基础设施,最后再来培养人才,而大数据是先得有人才再去做基础设施建设。只有当全世界的公司看到贵阳先有人才,他们才会过来发展。”帕瓦说。

柯谋认为,在培养人才时,要让他们知道软件操作,熟悉数据分析。“在培训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同职业的人需要有不同的技能,比如政府官员就要知道如何把这些数据进行应用。我们过去主要是针对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培训,因材施教,让不同的人接受不同的培训,然后使他们能够真正运用到所学技术。”柯谋表示,可能会有一个中国大数据研究中心落地贵阳,在这个地方大家都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先进科技,有关于大数据的、关于人工智能的。“我们希望在这个地方技术人才能接受良好的培训,来实施大数据应用。”

“在此次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论坛上,我们与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NIIT大中华区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该数据中心是基于互联网学习技术的‘动感云课堂’,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学习方法。我们在贵州已培训了6000多名大数据相关人才,这些人分别来自于高校、企业和政府。”柯谋说。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