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00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贵阳8000余台出租车将完成计价器更换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24:32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4次浏览


昨日,据贵阳市运管局消息,4月13日,全市8000余台出租车将完成计价器的更换工作,此举意味着,今后,出租车将使用新表及新的计费标准进行收费,遇到合乘时,应该按照分组计价进行车费结算。

一段时间以来,很多贵阳市民们在乘出租车出行时发现,贵阳的一些出租车计价器相较以前已经多了一个“合乘”选项。

原来,从今年3月5日起,贵阳市出租车实施全新运价,最低起步价调整为10元,同时引入合乘收费服务。相较过去司机和乘客的议价模式,合乘将按组别独立计费。合乘部分的部分,乘客可享受7折优惠。

为实现合乘功能,贵阳市从3月开始对全市8000余台出租车计价器分批次进行改造更新。在改造完成之前,未完成改造的出租车仍按照原有的收费标准进行计费,合乘仍采用乘客与司机议价。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7000余台出租车计价器的改造!”据负责改造计价器的贵阳市质监局计量测试院工作人员介绍,计价器的改造完成后,将意味着贵阳市的出租车拼客将正式告别“议价”,进入“打表”时代。

“对于新功能的使用,两家计价器制造商已经将相关的使用教学视频发放到各出租车公司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的计价器共有两种,一种合乘功能在司机的液晶屏上可以直接点选,另外一种合乘按钮则在空车灯上。

“操作都非常简单。基本上一看就会,这也是我们当时对制造商的要求之一。”

据贵阳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计价器完成改造的车辆必须按照新的计费标准收费。同时合乘时应该使用计价器合乘功能计价,否则将按照“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处罚”。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