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53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低温雨雪天 市交警为保畅 他们彻夜不眠

发布时间: 2018-02-03 15:47:14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02次浏览


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850指挥中心,民警密切关注路况。

2月2日清晨,白雪飘飞的筑城一派银装素裹。一大早,民警程昌龙就赶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850指挥中心接班。这里已是一片繁忙,工作台上,手机、座机、对讲机的铃声、呼叫声,此起彼伏响个不停。

850指挥中心被视为贵阳交警系统的“指挥中枢”,不仅汇集了大量交通信息,还需要执行对内、对外的协调工作。为了避免交接班对传递信息、开展指挥业务造成影响,指挥中心的每一次值班时间是24个。最近几天贵阳出现凝冻,民警们忙起来时,连吃饭、上厕所都需要执行“轮班制”。

把工作接力棒传给程昌龙的同事,之前已在岗位上连续奋战了24个。全市范围内的降雪,从2月1日夜间就开始出现了。这一夜,850指挥中心灯火通明,由全市各区(县、市)交警部门收集到的现场路况信息源源不断往这里汇集。

坐到摆满各种记录资料的工作台旁,程昌龙很快进入工作状态。通过视频监控画面,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贵阳辖区范围内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的通行情况。

“万东桥往中华路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已有车辆排行,请尽快处置。”

“白金大道高架桥有凝冻,请随时留意路面情况。”

……

才到岗一会,程昌龙便接听了5个电话。“最近几天,我们一天至少要接听800个电话。”他说,指挥中心收到的每一条现场信息,都来自一线民警的辛苦采集,用好这些信息,对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通行效率、提高交警的快速反应能力起到极大作用。跟很多同事一样,他对电话铃声已经形成“条件反射”,只要听到铃声响,无论多疲倦都会立即抓起电话。

上午9时40分,随着降雪持续,兰海高速息烽至久长段通行受到影响。综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支队一大队掌握的现场情况,贵阳交警最终决定,在该路段采取对小型车辆进行分流、大型车辆压速通行的措施。

当850指挥大厅内的视频监控画面切换到该路段时,程昌龙和同事们按照处置流程,逐一通知贵阳北、沙文、扎佐收费站采取措施控制车流,并协调各有关辖区做好随时分流车辆的准备。最新路况信息也随即通过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传递给市民。

很快,已经部署在现场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息烽县大队等有关路段民警,冒雪在重点区域设置提示标志,并加大撒盐除冰和巡逻力度,会同“一路三方”各部门采取应对措施。

一番紧张的忙碌后,中午12时56分开始,该路段逐步恢复通畅。

雪过天晴,阳光照进了850指挥中心大厅。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座机、对讲机,此刻暂时安静下来。忙里偷闲,程昌龙抓紧时间吃起了带来的早餐。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