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84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贵阳数字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18-01-29 13:42:50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3次浏览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贵阳把发展大数据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创新驱动能力的战略性选择,打响了一场抢占先机的“突围战”,把大数据变成了大产业、大机遇变成了大红利。刚刚过去的一年,贵阳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建设,狠抓大数据“聚通用”,着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日历翻到2018年,2018数博会又已开始倒计时。本报今起开设“大数据·巡礼”栏目,回顾贵阳大数据发展成绩,喜迎2018数博会。

来自市大数据委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贵阳市大数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预计达800亿元、同比增长21%,预计实现税收110亿元、同比增长2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20%;引进龙头型和有影响力的大数据企业57家,新增规上企业51家,大数据规上企业总数达到171家。

全市数字经济按下发展“快进键”,源于贵阳坚持把发展大数据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创新驱动能力的战略性选择。贵阳积极探索、边学边干,把大数据变成了大产业、大机遇变成了大红利,大数据成为爽爽贵阳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这一年,贵阳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建设。目前,大数据产业生态示范基地、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基地等16个集聚区建成投用,入驻了英特尔、惠普、思爱普、富士康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落地了中电科、阿里巴巴、华为、京东、奇虎360、科大讯飞等一批国内大数据领军企业,充分发挥了产业集聚区聚集企业、吸引人才、孵化创新、关联配套的作用。

这一年,贵阳狠抓大数据“聚通用”。深入推进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政府数据铁笼应用全面覆盖,“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建成投运,数据共享交换和开放平台上线运行,公安块数据指挥中心、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云平台、“筑民生”平台、茅台云商、老干妈大数据运营中心等建成投运。

这一年,贵阳着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水平达到42.5,比全省平均水平高8.7。贵州轮胎、詹阳动力等10家企业成为国家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航天电器、雅光电子等39家企业入选全省“大数据+工业”深度融合试点示范企业;贵阳市果蔬生产管理服务平台建成投运;“数谷e贷”、移动支付等大数据金融活力显现。

回眸2017年,筑城大地上,大数据发展春潮涌动。展望2018年,贵阳将围绕打造“中国数谷”,全力发展数字经济,保持大数据先行优势,把大数据打造成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2018年,贵阳的发展目标为:推进10个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打造两个50亿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大数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增速达到20%;新增规上限上大数据企业50家,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总体融合指数达44以上;全市政务应用系统100%接入“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政府数据100%实现开放共享。

在首批已认定的16个产业集聚区基础上,我市将完成14个引领型、示范型、前瞻型、创业型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的培育和授牌,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不断优化提升产业集聚区建设,启动贵阳国际软件产业园、贵州阿里巴巴产业基地等10个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打造两个50亿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贵阳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实施“千企融合”工程,选择1000家以上企业进行示范,建设60个融合标杆项目、600个融合示范项目。

贵阳将以更大力度推进“100个应用场景”建设 。开展贵阳市100个大数据优秀应用场景示范工作,在基础设施、政府治理、民生服务、城乡“三变”、特色小镇、富美乡村、产业融合、创新平台、数据安全和智慧城市等十大领域选择一批大数据典型应用场景,通过三年的示范和评选工作,形成100个以上大数据优秀应用场景。

乘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闯“蓝海”。凭借大数据,不沿边、不沿海的贵阳已经闯出一片天地。未来,贵阳将以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攻方向,以重大项目和园区建设为抓手,建设大数据产业高度聚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数据创新力度显著增强、大数据治理精准施策、大数据服务精准高效的“中国数谷”。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