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35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业内:市场由快变慢 房企需提升运营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1-20 14:09:2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5次浏览


面对新的市场形势,房地产行业会有什么新走向,房企需要做好哪些准备?18日,在中国网地产主办的“第九届地产中国论坛”上,专家、业内人士发表了对房地产行业结构性变化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从数量扩张转变为质量扩张,市场增速“由快变慢”,企业需要提高运营能力。

“房地产行业过去依靠量的扩张,未来更多需要质的提高。”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表示,房地产行业经历了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存量房更多由专业机构经营,租赁品牌也更加完善的变化,未来房企应在长效机制的大背景下研究如何全面提供购买及租赁产品,满足百姓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认为,新技术要素的投入要求房地产行业将人工智能、绿色科技应用到产品中,消费结构的升级要求房地产企业跨领域开展业务。“建议房地产企业要注重创新,围绕消费者需求提供新产品与高质量服务。” 李佐军说。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则总结了多个方面的变化,投资增速、销售增速、房价增速、总体增长表现为“由快到慢”,由几乎所有城市普涨进入涨跌互现的分化阶段。市场由新房为主阶段进入新房与二手房相互平衡、互为补充的“双轮供给”阶段,“2017年,有24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大于新房成交量。”杨现领举例说。

“另外两个重要变化是从数量到质量,从开发到运营。”杨现领表示,未来高估值公司会更多出现在运营领域的三个细分方向,分别为租赁运营服务、城市更新改造运营服务、不动产资产证券化相关产业链。

集中度提高不等于垄断,反倒将带来资源整合能力的提升和消费者体验的上升。上述专家共同表示,未来房企将会更加多元化、注重运营化。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