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37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贵阳拥堵指数 同比下降8%

发布时间: 2018-01-19 11:09:44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89次浏览


据了解,该报告采用“拥堵延时指数”作为城市拥堵程度的评价指标,即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比如贵阳的高峰期拥堵指数为1.823,则意味贵阳市民在高峰时段出行,比在畅通状态下的耗时要多出1.8倍。

在这份报告中,2017年主要城市拥堵情况整体回落到2015年,同比2016年78个城市拥堵持平或下降,全国城市拥堵趋势下降。

在中国堵城排行榜来看,年度首堵归属济南,拥堵指数为2.067,第二名则为北京,拥堵指数为2.033,第三名哈尔滨2.028,这三个全国最堵的城市在高峰期出行都需要比平时多花一倍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去年,榜单中原先传统的“中国十大堵城”如成都、石家庄、深圳、武汉等都已经跌出前十,说明2017年以来各地治理拥堵效果显著。

具体到贵阳,经过去年一年对于交通的治理,加上BRT、地铁等相继的开通,贵阳的交通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据数据显示,今年贵阳市对BRT线路进行调整,由原来的“三主两支线”增加为“四主九支线”,每日通过中环的公交日均客运量净增3.6万人次,日均客运量将达到6.7万—7万人次。

贵阳地铁一号线首通段开通以来,仅前5天,旅客流量已有6万多人次,现在每日运送客流约在6000-7000人次左右。未来一号线全线的通车,给贵阳市民出行带来巨大便利,也对贵阳缓堵作出贡献。

这样的成绩也充分显示在报告中,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在全国拥堵缓解最好的地方是青岛、盐城、和贵阳,相比去年同期青岛的拥堵指数下降了9.66%,而贵阳的拥堵指数相比去年下降了8.03%,拥堵天数下降了86天,位居全国第三位。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