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12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首批安置房计划于9月份启动回迁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13:09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54次浏览


195万平方米大兴区新机场安置房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封顶,计划9月启动居民回迁计划。大兴区机场办供图

【大兴区】

昨日上午,大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工程面积195万平米的新机场安置房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全部楼座封顶,将为7000多户搬迁居民提供1.5万套房屋,首批回迁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启动。围绕着新机场建设的15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规划也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其中,2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力争今年启动建设。

首批安置房计划于9月份启动回迁

“新机场安置房一期工程面积195万平米已主体完工,计划于9月份回迁,并按照高标准配建公共服务设施。安置房源采取就近安置的原则,分别位于大兴榆垡和礼贤两个镇,共计1.5万套住房,涉及13个村的七千多户拆迁居民,约2万余人。”新航城公司总经理曹辉煌告诉记者,从安置房的设计到施工,再到小区景观都是按照“不低于商品房”的品质打造的,确保居民生活便利。

此外,记者从大兴区发改委获悉,为确保群众满意回迁、舒心生活,大兴区还将同步推进相关配套项目与百姓回迁同步使用。涉及医疗、学校、邮局、金融机构、养老服务等设施。

15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正式获批

日前,围绕着新机场而建设的15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规划也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根据规划,临空经济区分为三个区域,新机场东北侧将打造80平方公里的航空物流区,新机场正南侧将打造50平方公里的科技创新区,新机场正西侧将打造20平方公里的服务保障区。北京涉及航空物流区和服务保障区,2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力争今年启动建设。”据大兴区机场办副主任赵建国透露,临空经济区横跨京冀两地,由北京市与河北省分别占50平方公里与10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将采取与河北省设置共建共享共管的管理体制。目前北京市和河北省共同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临空经济研究所,研究编制临空经济区的整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其中,50平方公里的北京部分,已委托北京市规划院、北京市规委进行总体规划,并对控制性规划做了详细编制。据悉,2018年将全面启动20平方公里起步区的建设,开展起步区控规、产业发展等规划编制。

目前已有南航、东航、奥凯航空、东海航空、首都航空、邮政航空、河北航空等9家航空公司与北京新机场达成了签约入驻意向。赵建国表示,未来进入新机场的也不止这几家。

配套设施同步推进

2017年,大兴区围绕“五纵两横一联络”交通规划,推动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和首都地区环线高速规划建设,京开高速(魏永路-西黄垡桥段)拓宽工程已经完成通车,京雄城际(原京霸铁路)、轨道新机场线一期工程、新机场高速公路和新机场北线高速均已开工建设,围绕永定河、机场周边等重点绿化区域开展平原造林和生态养护,全年完成绿化面积2.3万亩。

为推进相关的基础设施与新机场进行对接,临空经济区内的大礼路、永兴北路、青礼路等三条道路也将于2018年同步推进。

今年,大兴区还将进一步细化新机场噪声治理实施方案,启动噪声区村庄治理搬迁工作,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线性工程及噪声区安置房建设。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