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56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年关动车票 客流“两重天”

发布时间: 2018-01-11 10:56:15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4次浏览


按照火车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的规定,1月10日起,腊月二十三(2月8日)“小年”火车票在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平台开售。华南、华东开往贵阳方向的高铁和普铁车票紧俏,其中广州南至贵阳北的13趟动车组9000余张车票3内被“一抢而空”。

根据铁路春运多年客流规律,从“小年”开始,节前出行的客流将逐渐增多,春运也开始逐渐进入客流高峰期。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2月12日—2月14日),节前出行的客流将进入最高峰。

依照火车票起售时间的规定,广州南站起售时间为中午13时。今日中午12时58分,记者登录12306手机客户端看到,2月8日广州南至贵阳北的13趟动车组旁均显示“待售”的标识。进入13时,立刻硝烟弥漫,只见各车次旁边的车票数量急剧减少。13时零3分,车票已全部被“秒光”,其中包括1000多张无座票。

当天,杭州、宁波、温州、南京、上海等方向至贵阳的高铁动车和普铁列车也全部预售一空,客票预售信息显示,截至1月10日13时30分:

高铁方面

贵广高铁:1月20日—2月8日,广州南至贵阳北13趟动车组车票全部售磬。

沪昆高铁:

1月15日—2月8日,温州南、杭州东至贵阳北车票售完;

1月23日—2月8日,宁波东至贵阳北车票售完;

1月25日—2月8日,上海虹桥至贵阳北车票基本售完。

普铁方面

1月10日—2月8日,K848次(宁波—贵阳)车票售完;

1月13日—2月8日,K944次(温州—贵阳)车票售完;

1月15日—2月8日,K111次(上海南—贵阳)车票售完;

1月15日—2月8日,K833次(上海南—贵阳)车票售完。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1月20日—2月8日,贵阳北始发华南(广州、深圳、珠海)、华东(上海、宁波、温州、杭州、南京)等方向的高铁和普铁列车车票十分宽裕,可以随到随买。

贵阳铁路部门介绍,贵州是务工人员输出大省,节前(1月中旬—2月15日),华东、华南和华北返回贵州过年的务工人员多,使得节前这三大方向开往贵阳的列车客票紧俏;节后,务工人员返岗,从贵阳去往华东、华南和华北方向的乘客在时间和空间上高度叠加,导致贵阳前往这三大方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抢票’模式会进一步升级。”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下一步要牢记几个重要节点的抢票时间: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2月12日—2月14日)火车票,将分别在1月14日、15日和16日开售;今年除夕(2月15日)的火车票将于1月17日开售,正月初六(2月21日)的火车票将于1月23日开售。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春运期间客票非常紧张,请提前规划行程,尽早购票。乘坐火车一定要提前出门,切莫掐点赶车,以免误点漏乘。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