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81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四环边173套公租房启动“快速配租”

发布时间: 2018-01-06 10:46:04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0次浏览


昨天,位于四环边的两个公租房项目——青秀家园和南苑西拿出173套房源公开配租。不同以往的是,这173套房源采取“快速配租”方式,不再进行摇号或“先到先得”,而是综合按照备案年份、配租资格情况、意向登记时间进行排序,以最终排序顺序为选房顺序。

记者从公告中发现,昨天启动登记的两个项目均是位于四环边的城区内项目。其中,燕保·青秀家园公租房项目位于丰台区马家楼路1号院,可配租房源共计158套,包括66套小套型和92套中套型,月租金标准为39元/建筑平方米。南苑西公租房(原廉租房)项目位于丰台区槐房西路316号院,可配租房源共计15套,包括12套小套型和3套中套型,月租金标准为29元/建筑平方米。

在配租对象上,两个项目均是针对在2017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三审两公示”程序获得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符合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的丰台区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其中,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或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成年孤儿、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和市区有关部门认定的见义勇为优先家庭。有意向的保障房轮候家庭可自愿进行网络登记。然而,不同以往的是,针对这173套剩余房源,不再摇号或“先到先得”形式,而是变为“快速配租”,综合按照备案年份、配租资格情况、意向登记时间进行排序,并以排序顺序为选房顺序。具体的说,对登记成功的保障房轮候家庭,先看备案年份;备案年份相同的,优先配租资格的家庭排序在前;备案年份、配租资格相同的,看意向登记时间。每当有新的申请家庭登记成功后,系统将会按照这个排序原则更新排列顺序,结束登记时排列出的顺序将作为最终选房顺序,选房时将按照该顺序依次进行。

“提升了效率的同时,这样对于申请人来说也更公平。”市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本市对房山的四个公租房项目的剩余房源尝试了“快速配租”方式,从登记到选房入住最快只用了1个月的时间,项目平均入住周期也只有两个月左右。

据了解,青秀家园和南苑西两个项目的意向登记的截止时间为1月10日17时。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