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拼团购房24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贵阳高新区创新服务:归侨办企业 拎包即可办公

发布时间: 2018-01-05 11:03:44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1次浏览


日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颁布2017年度“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名单,贵阳国家高新区成为贵州省首家“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

1月3日,记者从贵阳国家高新区国际合作促进中心了解到,贵阳国家高新区自2010年开设留学生创业园,开展为侨服务工作以来,不断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丰富为侨服务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扩大为侨服务供给,“我们为入驻贵阳国家高新区的合资、外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贵阳国家高新区国际合作促进中心主任李海波告诉记者,尤其是在免费提供的办公室及办公设备、办公环境等方面,可以用“七星级”来形容。

贵阳国家高新区为入驻企业提供的优质的办公环境

“贵阳国家高新区为我们公司提供的办公室、办公设备、办公环境等,可以说是‘拎包入住’式的服务。”贵州摩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姚远告诉多彩贵州网记者,他们公司在入驻贵阳选址时,对比了很多地方的写字楼,最后决定选择贵阳国家高新区,“入驻第一天,我们公司的所有领导、员工,都只需拎着一部笔记本就可以直接进入办公室开始上班,室内的所有办公设备,以及水、电、气、空调、网络等,我们都可以免费使用,为我们节约大量的经济成本。”

贵阳国家高新区为入驻企业提供的“拎包入住”式办公室

在入驻企业办理工商手续方面,贵阳国家高新区也义务提供“一条龙”代办服务。

“我们只需按照具体要求提供相应的材料,所有工商手续完全由贵阳国家高新区国际合作促进中心义务帮助我们办理,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姚远说,贵阳国家高新区还会定期邀请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机构为留学生及归侨提供税务、财务、法律、工商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并提供一系列的义务代办服务。

“目前,高新区已引进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全球最大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以及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机构为留学生及归侨提供相关培训、讲座等。”李海波表示,同时采取联谊会、座谈会、学习讨论会和组织留学生、归侨侨眷参加高新区各项活动和工作等形式,建立起广泛密切的联系,加强联谊组织建设,开展联谊活动。

贵阳国家高新区引进知名机构为留学生及归侨提供相关培训

“在税收政策、园区服务、场地优惠方面,贵阳国家高新区都已形成自身的特色和体系。”李海波表示,在园区服务上,对留学归国人才创业开通税务绿色通道,免费办理税务登记;在场地优惠上,对于留学归国的人才也有一定的房租补贴。

同时,为确保侨务工作顺利开展,贵阳国家高新区政务大厅还设立了专门的为侨服务窗口,定期指导协调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为侨服务工作。侨务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留学生及归侨侨眷进行走访慰问,关心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为侨民办实事,排忧解难;与归侨侨眷谈心交流,倾听他们的呼声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贵阳国家高新区为入驻企业提供的会客室

下一步,贵阳国家高新区将进一步推进侨务工作,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国际交流合作”的方式,按照《国务院侨办关于开展为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国内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不断发挥贵阳国家高新区全体侨务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和工作热情,更好的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